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20130_123734.jpg

連續兩年想好好參觀台灣燈會的願望都因為適逢疫情而落空。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還分成愛河與衛武營兩個主場。原本預定過年回高雄時可以好好參觀一下,但過年前高雄港區疫情爆發,只能說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為了安全著想,只好儘量避開港區、避開人群,因此只好選擇在台灣燈會正式開幕的前一天白天拜訪衛武營主場。

20220130_133922.jpg

很久沒踏入這個小弟當兵時的新訓中心,感受得到衛武營又變得更美麗了,因為台灣燈會的關係,多了很多裝置藝術(燈區),這些裝置藝術也讓原本是個大公園的衛武營增添許多藝術氛圍。

20220130_140012.jpg

當然未開幕前,或多或少還有些布展的工作在施行中,為了呈現完美的展覽。當然去衛武營前,還特地繞了衛武迷迷村一趟,更多的壁畫作品上線。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0220101_114508.jpg


前言


自從2018年美食評鑑米其林引進台灣後,每年的米其林指南公布的日子往往引起饕客們引頸期盼,今年(2020)除了台北外,也首度把台中列入米其林指南評鑑中。

根據米其林評級制度分類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20211231_163235.jpg

20211231_163206.jpg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收藏嗜好,或許有些收藏在他人眼中只是不起眼的東西,但對愛好者而言則是如寶藏般的存在。

20220101_123230.jpg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舊物盛典了,舊物盛典屬於台中的在地市集,主要由小林照相館主辦募集,在其官方FB粉絲專頁可以看到很多相關的活動訊息與美麗照片。

20211231_16372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DSCN3022.JPG

『散策』一詞這些年在許多報章雜誌中出現甚多,主要是疫情前台日旅遊往來多,散策這概念也慢慢地引進。散策與散步亦略有不同,散步是無目的散心似的漫步;散策則是一邊欣賞四周風景、一邊漫步。

說到台灣適合散策的城市,大概就非台南舊城區莫屬,南部人特有的慢生活步調,搭配四百年歷史的古城風韻,簡直絕配!

步出台南火車站,不想費心研究公車路線與等待,選定最終點安平後,一切就隨心漫步起走。

ㄊ日治時期重新規劃以今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放射出去的棋盤式街道,台南市區的新與舊彼此映襯著又不顯衝突。

DSCN3045.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20211211_161341.jpg

歲末年終,就寫篇簡單輕鬆一點的。自五月新冠疫情爆發迄今,小弟還是儘量避免到人多的室內場所流連,更遑論各種大大小小的展覽出席。

20211211_161304.jpg

日前看到朋友藝術家阿蕉的臉書發文,在台中西區國家美術館一帶的巷弄中CameZa 老宅,他們策展了一個特別的展覽 – Private Object Exhibition.,驅使了我那久未驛動的賞展心。

20211211_160528.jpg

20211211_160556.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