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26.JPG

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台灣的許多地方都掀起了一陣彩繪村的風潮,從最知名的彩虹爺爺的彩虹眷村到各大鄉鎮里鄰的彩繪牆等,有的的確是帶來不少慕名而來的朝聖者,大多反而比較偏向鄰里間相聞的地方彩繪。但不論是哪種彩繪,都讓原本死氣沉沉的老舊社區(地方)增添了不少美麗或童趣。

IMAG0959.jpg

位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旁的衛武社區,原本是台糖用地,民國65年到69間,除了台糖興建員工宿舍外,政府也在此建立一批國宅,迄今也有40年歷史的老社區。

DSCN1931.JPG

雖說是老社區但早期社區設計棟距間較寬,生活空間相對舒適,但歷經歲月與天候的歷練,建築的外牆難免沒有嶄新建築的新穎。

DSCN1933.JPG

緣起於2016年舉辦的苓雅國際藝術節,多年來集結了多國、多位國內外的藝術家,讓衛武社區的老公寓成了他(她)們的大畫布,在這社區裡盡情的創作、繪畫也留給了高雄一個華麗轉身的彩繪藝術社區。

 

DSCN1927.JPG

DSCN1928.JPG

 

從高捷衛武營站五號出口轉出來,彩繪村地標《歡迎來到我的房間》由藝術家楊惟竹繪製的三層樓高的大書櫃帶領參訪者進入坐著天馬行空的房間裡。

DSCN1936.JPG

DSCN1937.JPG

就算是社區涼亭也因為彩繪而變得美麗、別忘了也抬頭欣賞涼亭頂的美麗藝術!

DSCN1938.JPG

DSCN1939.JPG

DSCN1940.JPG

轉角發現正在社區藝術創作的藝術家們,想必這麼大幅的藝術創作機會也是少有的,曠日廢時的努力下,帶給社區與訪客一幅幅美麗的精彩創作。

DSCN1932.JPG

DSCN1934.JPG

DSCN1941.JPG

在整個社區中,不論是電桿(箱)、屋簷、社區涼亭都會是彩繪的亮點,穿梭在社區的大街小巷之中,每一個轉彎都有可能是一幅或是美麗、或是童趣或是附有藝術感的美麗創作。當然小弟不是藝術相關人士無法一一介紹或了解每一幅社區彩繪創作的故事與作者,但帶著欣賞創作者們努力創作所帶來的驚艷絕對是在迷迷村裡探索的樂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