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門町這個北台灣著名的旅遊點跟潮地(雖然每次小弟 30分鐘內就逛完...)中,
一直以來西門町還是青年男女跟觀光客必訪之地,對這麼新潮的地方,有時候常常讓一些外人很難把它跟古蹟聯想在一起。

但跟西門町行人徒步步道只有一街之隔的三級古蹟 "西門紅樓" 就隱身在這個繁華熱鬧的台北觀光勝地中。


因為小弟畢竟不是土長(土生土長只取一半...)的台北人,所以原本對建立於 1908 年的西門紅樓不甚了解,當初還以為是啥賣場,想說以後可以來考慮申請擺個攤等等的....


西門紅樓後面的戶外餐廳區,其實有點國外露天餐廳的感覺。


旁邊的廣場,常常可以舉辦一些歌手新專輯發表會或其他等等的戶外活動,多多少少可以吸引一些西門町行人徒步步道的人群過來。


 在西門紅樓內,用展示櫥窗來敘述著它的歷史故事。


經歷了最早的市場 → 劇院 → 戲院 → 紅樓劇院的角色演變,讓這裡留有許多珍貴的歷史資料。


目前西門紅樓一樓為一些室內的展示場跟餐廳,二樓則為紅樓劇院不定時的舉辦一些相聲、劇場的藝文活動演出。


設計的復古劇院售票口,因為是刻意設計出來的,所以還是少了點復古味!


以日式八角堂設計的紅樓,加上後面則形成一個十字型的建築物。而這多出來的建築物,就是一些販售商品跟紀念品的店家所在之處。


很有特色跟可愛的一家店,以受歡迎的主角 - 小黑貓來設計一系列的產品,還挺容易讓人不小心買一堆.... 


入夜後的西門紅樓,打上燈光後,真的別有異國風味!

有機會到西門町一遊的朋友,也不妨踏過那馬路到這三級古蹟 "西門紅樓" 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