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那麼多下一站....』朋友問
                                            『因為我最想要的下一站...幸福一直都到不了ㄚ』


去年的一次旅展,買了一張南庄民宿的住宿券,本該去年就該拜訪南庄,因為颱風作罷。今年的桐花季也因為排不出行程而作罷。好不容易想在暑假拜訪,最後終於排到八月底才訂到房間,真是好事多磨.....><


位於苗栗深山的南庄,這些年來因為桐花季與美麗的風景,儘管位於有段距離的內山裡,但還是吸引的不少的旅客到訪。


南庄老街起點的南庄郵便局,歷史悠久,也是到訪遊客必訪之地,體驗一下日式的老建築,只是因為內不只有風扇,所以夏天到訪會有很熱的感覺。
在這裡可以觀賞介紹南庄景點的影片,也可以寄封紀念明信片給親友或自己紀念一下喔!


位於郵便局內部的小信箱,俏皮又可愛!


南庄老街最重要的必訪景點,桂花巷!


相片中的巷子,或許是最早的桂花巷,也許也不可考,但不管如何,這幾條交錯穿插的小巷子,都可以稱為桂花巷吧....


假日時人潮擁擠的桂花巷,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的小吃跟桂花相關產品,一路吃吃喝喝也是總快樂!


百年洗衫坑,早期是居民聚集洗衣、閒聊的場所,儘管現今因遊客穿梭不惜,但偶爾也還是會有居民來此洗衣服喔!


標示的很清楚的路標,但自助行偶而忘記路標的存在,姑且隨意的亂走,會發現很多意外的驚喜喔!


洗衣坑旁的水池與階梯,有種說不出來的美感!


跟南庄老街所在隔著一段距離的南庄戲院,原本還期待會有影片上映的老戲院,不過現今已改成餐廳,不過戲院內外都還保留老戲院的風味,在裡面用餐還真的可以邊吃邊看老電影喔!


純樸的南庄山城,來到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傳統的客家菜 - 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粄條等等都讓人食指大動,鱒魚也是南庄這裡必吃的一道菜!

不過也因為南庄的所在有點距離,通常大部分的訪客都是開車前來,不過到這的停車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好在現在觀光局有 -  "台灣好行" 的專車,在竹南火車站就可以免費搭乘前來,省下不少麻煩....


很幸運的,因為為兩天一夜的旅程,原本還想說晚上不知要幹什麼,剛好碰到旅客活動中心前有舉辦小型演唱會跟表演,最後還意外的看到了煙火,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南庄夜晚,最後在郵便局內鋼琴演奏下,結束這個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