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許許多多當過兵的男生而言,過去軍中的點點滴滴絕對是聚會時永遠聊不玩的話題,不可否認的,這是台灣許多男生一輩子的回憶,尤其是越甘苦的想必也印象最深刻。
 


前身為國軍衛武營新兵訓練中心,自從軍方把土地放出來後,高雄縣市就把這一大片土地規劃成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為什麼小弟會特別介紹這裡呢?因為小弟的新兵訓練中心就在衛武營,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多月,但絕對是難以忘懷的...
 


目前還處於建設階段,預計明年 (2010)年完工,但以台灣公共設施的建設速度,小弟還是抱持著很大的懷疑的....
 


但目前開放出來供民眾使用的部份,也算挺大的,現有的幾棟建築物,推測是前軍營改建而成的吧...
 


目前的幾棟建築,已經有部分拿來當做藝術表演的場地了!
 


園區內滿滿的自行車道,常常會出現人車爭道的畫面,但至少是平和的....
 


也有露天展演台的存在,適合一些較大型的戶外表演活動。
 


因為前身是軍營的關係,園區內還能看到許多樹齡挺大的樹群,就算是許多號稱森林公園的都市公園都不一定會見得到。
 


閒暇之時,帶著寵物來這裡走走散步也是件人生樂事.....
 


偶而在路旁盛開的花朵,總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因為現階段大部分園區都還在建構中,所以會有另外一邊被隔起來,但目前開放的這一區也著實夠大了。
 


原本小弟是抱持著尋找就回憶來到這裡,可惜的是,小弟的記憶卻在圍起來的那一邊。許許多多的軍營前身只能從照片中回憶了!
 


偶然的透過圍起來的牆縫隙間看去,因為改建的關係,只剩下樹木跟一片的荒蕪....
 


記憶中的新訓中心,就只能透過老照片跟回憶去搜尋了!
 


未來的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藍圖,想必會成為以後合併後的大高雄市的新都會公園!
 


還設有室內的大型展演廳,希望未來可以吸引更多的國際級表演來到高雄地區!
 


表演廳模型,坦白說有些屋頂的地方人們還可以走上去,真擔心會不會以後被破壞...
 


至少目前為止,還感受的到前身是軍營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廁所跟洗手臺了吧....

其實以衛武營佔地來說,落成後的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想必可以成為台灣數一數二的都會公園跟文化中心,期待 2010年落成後再來看看它的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