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華山藝文特區.JPG    

近幾年發現台灣在基本工商業外,逐漸在設計、工藝類等 ”美” 的方向發展,換個角度,也代表台灣民眾在豐衣足食之外,也漸漸的轉向追求美麗的事物。就如蘋果的產品,就是以工業設計之美來吸引全球果迷買單。追求美麗的事物,這也是樂見的情況,表示人們在藝術方面的內涵也在慢慢提升。因此也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藝文特區(廣場)。把一些原本老舊、荒廢的工廠、倉庫等,改成可以讓藝術家、表演者等藝術工作者展現自己作品的園區。如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松山菸廠、高雄駁二特區等。

 華山藝文特區-006.JPG  

這是一種很好的荒廢土地、建築再利用,也讓相關工作人員有可以體現自己作品的場所,也提升了來訪民眾的藝術內涵跟一個個新的觀光景點,不論怎麼想都是個多贏的不錯想法。

 華山藝文特區-007.JPG

華山藝文特區-008.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陸客初次到訪台灣最愛的景點如阿里山、故宮、日月潭等地方,身為在地人的我,坦白說長大後還真沒去過(小時候就沒啥印象的,畢竟是小時候嘛)。一直到居住在中部一陣子後,才初次造訪日月潭,至今也造訪了三次,每次去還是覺得讚嘆!

日月潭-020.JPG  

 日月潭-017.JPG  

        如果有機會來訪的話,真的建議花上兩、三天在這裡漫遊,而不是來匆匆、去匆匆的,這樣僅能看到表面的美麗而無法悠閒的體會日月潭的美好。

 日月潭.JPG  

第一次造訪時,跟著大家的腳步,搭上了遊湖船,因為業者太多,競爭真的頗激烈,不過只要安全為上。搭在船上,除了近水外,看的是遠山的風景與建築如慈恩塔、文武廟等。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人一生下來,就開始走向死亡』

 1  

    是啊!多麼慘忍卻又中肯的一句話。果陀劇場改編自Mitch Albom’s TUESDAYS WITH MORRIE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講述著主角 Morrie 教授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後與其學生Mitch 之間的相處與面對死亡的心境改變。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是一種讓病人肌肉自下而上逐漸萎縮,病人最後都無法控制任何肌肉但神智卻很清楚,目前世界最著名的患者就是史蒂芬‧霍金。

 3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冷風刺骨,寒氣逼人,這種冬天真是讓人只想一直窩在被窩裡,時序進入二月下旬,依舊是冷冷冬天的氣候,不過離春天也不遠了(灑花…)。在這個大家只關注櫻花的月份,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植物準備成熟阿…

 DSCN1002 (複製).JPG  

  是滴!這次的季節限定就是要介紹 ”小麥”(啥!台灣有小麥?不是人名嗎?)。沒錯,根據大家小時候教科書死背的台灣農產作物裡,大概不會提到小麥,就像咖啡豆也不會被提到啊!可是台灣就是個神奇的寶島,就像雲林古坑以咖啡聞名(咖啡豆)、南投魚池以紅茶出名(阿薩姆紅茶),台灣也是有小量(相對於主要作物)種植小麥滴,而它就在台中的大雅區。 

DSCN1003 (複製).JPG  

小弟第一次知道大雅有小麥也是因為參加大雅區舉辦的路跑活動(是滴!近幾年很多人跑,小弟只是純粹跑健康的…)才有機會知道小麥的存在。

 DSCN1011 (複製).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話說登泰山而小天下,其實登象山也有小台北之感。印象中象山一直是每年跨年前夕,眾攝影家為拍攝101 跨年煙火搶位置而出名(感覺上好像不是什麼好新聞),隨著捷運信義線通車,位於信義線終點站的象山又更容易親近了。 

DSCN1828 (複製).JPG  

象山以山型是象頭而名,位於台北東南方的信義區(超高檔地帶阿!),象山屬於四獸山步道系統最高點,整個步道還連結延伸到虎山、拇指山登山步道,是可以花上一整天在這裡登山。

 DSCN1831 (複製).JPG  

出了象山站沿著中強公園方向朝登山口前進,人潮眾多要迷路也難。因為難得今年春節假期天氣晴朗,艷陽高照,出門走春的人多,又逢二月櫻花開季,所以沿途可以欣賞不少高級住宅區所種植的櫻花,也是種收穫!只是原本屬於人少的高級住宅區,因為信義線通車後雖然多了方便,但也帶來了許多人潮,想必多少會有些怨言吧!

 DSCN1829 (複製).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