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大阪歷史博物館,是個可以了解大阪歷史的好去所,從大阪城天守閣展望台即可見到其獨特的外型,出了大阪城公園一直盯著它走要迷路也真的不簡單阿。

 

大阪歷史博物館.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01.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與NHK大阪放送局共用一個入口,面對入口左邊是大阪歷史博物館,右邊是NHK大阪放送局。NHK大阪放送局是有門禁管制的,所以一般人不能進去,不過入口廣場有很多NHK正在播放的電視劇海報與宣傳影片,包括大河劇「黑田官兵衛」。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大阪城公園內,除了雄偉的大阪城天守閣外,尚有豐國神社與西之丸庭園可走走。豐國神社為祭祀豐臣秀吉(豐國大明神)之廟宇,為京都豐國神社之分社(豐臣秀吉葬於京都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JPG  

  《大阪城天守閣上俯瞰豐國神社與修道館》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由日本城郭協會選出來的日本100名城中,大阪城名列其中之一(想征服100名城的夢就只能是夢啊,因為我的目標是世界…XD),仔細看了一下這一百個城,小弟也僅去過首里城(沖繩)跟今天要介紹的大阪城。

大阪城天守閣.JPG

 

park.jpg     

大阪城通稱錦城、金城,最早的建造者為關白豐臣秀吉,後來經歷過德川幕府,二次大戰等天災兵禍摧殘,今天豎立於大阪城公園的大阪城為昭和年代(1926~1989)間所建築混合了豐臣時期與德川時期風格的新大阪城。北臨淀川的大阪城,高聳的城牆加上護城河,僅少數出入口,屬易守難攻之城,居高臨下更可發現攻城之難。

 大阪城天守閣-005.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旅遊的心又蠢蠢欲動了,最近都在追NHK 的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對日本戰國時代的故事也慢慢的有個概念,日本這時代的故事跟中國的三國志初期真是有得拼的精彩,所以這次的旅行選擇了日本第二大城  大阪。原本打算順道遊『軍師官兵衛』的日本第一名城  姬路城,但有段距離而作罷。

 

 Osaka first day.JPG  

 

這一次選擇了廉價航空,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最後選擇了捷星航空(可惜沒買到特價機票),加上又是夏天颱風季出發,出發前一個多禮拜每天都在看氣象報告(還很少這麼關心氣象的),偏偏出發前兩個颱風生成,好在行程順利出發。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彰化.JPG

 

彰化市,一個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中主角們一起成長的地方,一個小時候陪母親回老家的迄站。

 

依稀記得小時候搭火車到彰化,下車後得再走一段路搭計程車,那時候的街景跟現今不知是否有所重疊? 但那都不重要了。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