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雖然小弟並非眷村出生子弟,但不知怎的,對眷村總有一份喜歡,或許是喜歡聽相聲,而相聲橋段中有不少敘述早期眷村生活或趣事而心生嚮往,也曾陸續拜訪過自助新村藍晒圖文創(司法新村)光復新村審計新村等眷村,雖目前大部分早期眷村已式微,不是已拆除,就是人去樓空、破舊不已。只有少數獲得地方政府青睞而轉型存在著。

 1514210422227.jpg

1514210375158.jpg

   位於台中北屯區有一處台中眷村文物館,不像光復新村等有大面積的眷村建築群,現只有保存兩、三棟建築整理後保存,其中部份為餐廳型式經營。如果您是嚮往體驗眷村那種路大、紅磚瓦房子體驗的朋友,或許多少會有些失望。 

1514210405309.jpg

151421041265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林彥良(阿蕉),現任自由工作者(平面插畫設計與業餘玩具收藏家)與雲科大、嶺東科大兼任講師。自詡為生活觀察家,作品運用充滿幽默童趣的風格,擅長以正能量傳達與紀錄當下社會、生活所見的人事物,被媒體冠上「非典型」創作者的稱號。 

 

   很高興再次來到DALI ART 國際藝術駐村計畫第三期的藝術家林彥良,聊聊林彥良在藝術家這條路上的點滴、作品跟駐村感想。

 林彥良阿蕉 (2)

《創作中的林彥良》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1509762203141.jpg

1509762224335.jpg

台灣人愛吃火鍋,可以吃到世界第一,不論是冬天時來上一鍋暖暖身子,就算是炎炎夏日,也愛躲在冷氣房裡吃火鍋。而台灣火鍋的選擇變化之多也讓人讚嘆,小到百元起跳的臭臭鍋到精緻高檔的養生鍋等,選擇眾多。

 

源自於大陸蒙古的藥膳養生鍋的小蒙牛,小弟在美國時就曾經見到過,只是在美國吃火鍋的風氣可沒那麼盛。朋友約吃飯也很少有人會約吃火鍋。所以這也是小蒙牛在台展店以來第一次拜訪,而且是屬於吃到飽的火鍋,頗新鮮啊!

150976220764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如果說在旅行的路上,喜歡怎麼樣的紀念品,或許有人喜歡食物、有人喜歡小物,若問到小弟,則獨鍾情於如繪畫、雕塑等藝術品。當然,每個人對藝術的選擇很是主觀,或許說是一種投緣的感覺,感覺對了,就是很棒的藝術收藏品。       

    當然,藝術這條路,非相關圈子裡的人有時候很難窺見或了解藝術創作的酸甜苦辣。 

    很榮幸的來到台中Dali Art國際藝術駐村計畫第二期駐村藝術家林思瑩的工作室,聊聊林思瑩在藝術創作這條路上點滴、作品與駐村感想。          

    自嘲自己做事都是三分鐘熱度的人,林思瑩笑著說。唯獨在藝術創作這件事能夠持之以恆的持續著。藝術啟蒙的幼稚園陶藝教室,老師都會教小朋友做些杯子、花瓶之類的作品,拿回家時就會被家人稱讚,因此對藝術創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希望藉由自己的作品當作與家人交流的的橋梁,以讓家人看得懂為基礎來創作。  

 1522112138647.jpg《林思瑩與作品饕餮者》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DSCN1563.jpg

位於新竹新豐紅毛港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是少見的紅樹林群落,這類生長在淡水與海水交會處的植物,常見的有水筆仔與海茄苳等。而幸運的是,新豐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就是水筆仔與海茄苳兩種混生的紅樹林保護區。 

DSCN1556.jpg

因位於海水與淡水交界處,匯聚了兩者的營養,許多魚蝦、貝等的棲息與覓食之處,當然以這些魚蝦、貝等為食的鳥類與動物也會聚集此地。

 DSCN1561.jpg

地方政府也在可深入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建立的人行棧橋與觀景樓,讓來訪的朋友可以深入觀察紅樹林的生態。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