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的城市是幸福的,因為人類生存絕對離不開水。當水的角色經過了幾千年從生存必需品演變到其他角色後,它所帶給人類的就不只是水分的提供。世界上有許多城市都有河流流過,這些河流的命運也因為城市的人們而有所不同。有的河流因為人們的愛護而風采煥發,也有的遭到有如大水溝的惡劣待遇。而小弟在流貫芝加哥的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這裡感受到了幸福的感覺。

儘管嚴格來說芝加哥是個內陸州的城市,但在這裡,你()絕對感覺不到它是個內陸州城市,除了因為有密西根湖(完全像個海的湖)外,把整個芝加哥市區包圍起來的芝加哥河就扮演著美化這個幸福城市最重要的角色了。



想必許多人對多年前的一部歌舞電影「芝加哥」印象深刻,照片裡的復古劇院就是電影裡了那一座戲院,晚上看起來比較有感覺喔!如果仔細看照片會發現之前很有名中國的女子十二樂團(12 Girls Band)要在十月三十號在這裡登台表演喔!



芝加哥是個歷史悠久的幸福城市,所以市區裡的建築都讓人感覺到歷史的痕跡,就連報社的所在建築物都有種歷史悠久的感覺。圖為芝加哥先鋒報報館。




城市裡除了歷史悠久的建築外,隨處也有藝術家的影子。除了街頭表演的人外,各種藝術品會在你意料部到的地方出現。




芝加哥河畔聳立裡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尤其沿岸的高樓都是歷史悠久,也是吸引觀光客的焦點,整體看過去,煞是美麗。



儘管比不上現今的高樓們一個個比高,但在比美的程度上,它們絕對不會輸的啦!




對建築系或藝術系的學生們而言,芝加哥絕對夠他們流連忘返,花上好一段時間去細細品味其中的建築之美或藝術之美。



在不同時間,不同的陽光照映下,讓芝加哥這座城市跟它的建築們,更能夠呈現不同的風貌,讓人讚嘆!



沿著芝加哥河可以達乘觀光船,一一瀏覽芝加哥之美,想必又是另一種風味。



芝加哥河沿岸的建築除了美麗古老外,有很多設計上的巧思,如圖中的建築物。中間明顯的分隔以下是停車場,而上方則是飯店,對住宿在這裡的旅客們省去了在大城市停車的困擾,但也同時讓我們看到原來實用與美麗之間是可以如此協調。




走在街頭,往往轉個頭就可以看到許多電視台在製作節目,很多電視裡的人就在你()面前工作著,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悠閒的觀賞,畢竟機會不多勒!



芝加哥也是很多名人、明星居住首選,很多電視、電影也是從芝加哥錄製對全美國發送的,像著名的主持人歐普拉就是住在這裡,並在這裡錄製她的節目。



不想靠雙腳瀏覽這個美麗的城市,沒關係,可以選擇搭乘相片裡的雙層遊覽車,有很多不同的路線選擇,每一條經過不同的景點,除了省時省力外,對不會看地圖的人是一大利多,只是要價不斐
(一趟約24塊美金)



白天看芝加歌劇院,雖然沒有晚上艷麗,但流露著濃厚的古老藝術氣息。




沿著芝加哥河走,你()會發現水質很乾淨喔,讓人願意呆在河邊沉澱一下也不錯。河邊有提供座椅讓人休息觀賞。



晚上搭乘電車朝市外走,如果有經過芝加哥河的話,你會發現到你所見到的夜景彷彿只能從畫中見到,有種感動莫名的感受。

因為密西根湖跟芝加哥河的調節,讓這個內陸州城市不至於像其他內陸州城市一樣乾旱,反而夏天有點像台灣悶熱的天氣,只不過冬天會下雪喔!不管如何,我在這個城市裡感受到了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