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話說日本三家平價牛丼松屋フーズ吉野家すき家(sukiya)近年都紛紛進軍台灣市場,雖然松屋與すき家在台門市還不多,但至少讓許多台灣朋友不需要千里迢迢遠赴日本就能品嚐這些牛丼的好滋味。

2.jpg

11.jpg

離開小田原城後,回頭往車站方向走,小田原市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車站週遭一帶,沿途看到很有日風的建築還是會留影紀念一下。

3.jpg

4.jpg

不知不覺,肚子也餓了起來,選了附近的すき家用膳,這類平價牛丼永遠是小資自助行一族的好朋友,用相對平價的餐點價格就可以吃得很滿足。

7.jpg

8.jpg

店裡客人不少,選了個靠窗得座位坐下,各點了一份牛丼套餐與鰻魚套餐可分享共用。話說日本人在炎熱的夏天有吃鰻魚補充元氣的習慣,所以點了鰻魚套餐品嚐一下。

 6.jpg

這樣一份鰻魚套餐除了鰻魚含一些牛肉、醃菜、味噌湯並盛日幣890(當時換算台幣約245)算便宜大碗,畢竟那一塊鰻魚就很貴了。

9.jpg 

不論是鰻魚或牛丼飯,淋上醬汁的白米飯配上鰻魚或牛肉吃起來很飽足,搭配下飯的醃菜,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10.jpg

套餐裡的味噌湯也很有料,有碎肉片還有那滿滿類似硯仔(較小顆)的海鮮,更是為湯頭增加了一份海味。

1.jpg

酒足飯飽(ㄟ...我們沒喝酒阿)之後,慢慢在附近的商店閒逛,慢慢的晃到小田原車站。小田原車站是整合百貨商場的綜合式車站,在等火車之餘也可以閒晃一下。

15.jpg

小弟特別在書店待了一會,看到去年熱播的NHK 大河劇西鄉殿的原著小說不禁拍了一張。

14.jpg

準備搭車返東京前,到最下層的美食區走走。日本人在商品包裝真有一手,水果這樣包裝擺設起來,跟我說這是最高級品我一定信... 

12.jpg

13.jpg

美食區食物選擇也是琳瑯滿目,真的會有選擇障礙,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奈何不是大胃王,僅能仔細瀏覽一遍後再選。畢竟從小田原市搭普通快車回到東京新宿也要90分鐘以上,剛好這段時間也逢晚餐時間,所以帶了兩份便當搭車,也正式的跟小田原市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