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_165142.jpg


前言


自從2018年美食評鑑米其林引進台灣後,每年的米其林指南公布的日子往往引起饕客們引頸期盼,今年(2020)除了台北外,也首度把台中列入米其林指南評鑑中。

根據米其林評級制度分類

1.米其林星星(Michelin Star):

  一顆星: 同類別中出色的餐廳

  兩顆星: 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

  三顆星: 出類拔萃的料理,值得專程造訪

2.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價格大眾化但提供高品質美食的餐廳,在一個固定價格範圍內(台北1000台幣)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

3.米其林餐盤(Michelin the Plate):新鮮食材,細心準備,美味佳餚


這三年來,只要米其林指南一公布,隔天報紙幾乎鉅細靡遺的列出各家上榜餐廳的資料供有興趣的饕客們參考。坦白說對於小資工薪族的小弟來說,星級餐廳有點高貴,相對平價的必比登或餐盤推薦或許是比較實際的美食追求。

20200919_173108.jpg

尤其是米其林餐盤有不少店家屬於銅板美食,而許多店家往往是所在城市中會被忽略的存在。畢竟台灣是美食天堂,就算沒有被米其林指南推薦,也是許多饕客的排隊美食。

20200919_173019.jpg

20200919_164833.jpg

隱身在台中第二市場一隅的茂川肉圓,幾次走過路過卻未曾嘗試過,這次入圍餐盤推薦後,趁著一日傍晚時分較沒有人時拜訪。

20200919_172852.jpg

20200919_172823.jpg

有著百年歷史的茂川肉圓,經歷了幾次改名後傳承到第四代,主打肉圓跟餛飩。肉圓使用在來米搭配太白粉與地瓜粉形成Q彈的外皮,內餡則是精選鮮肉與筍絲組成。鮮蝦餛飩飽滿的內餡與透亮外皮很是吸睛。

20200919_165019.jpg

20200919_164804.jpg

▲不少名人曾到訪過

一進餐廳,看著油鍋裡晶瑩透亮的肉圓,不禁充滿期待,店內座位有限,但有空調甚是舒適,餐具採自助式取用,點了份主打肉圓與鮮蝦餛飩麵。

20200919_172649.jpg

▲肉圓(NT$40)

肉圓上桌後已淋上含砂糖的白色米醬,因不嗜辣,所以特製的海山醬就別了,嗜辣的朋友不妨一試。Q彈有嚼勁的外皮,搭配帶甜的米醬吃來別有風味,內餡則是可口不甚油膩。

20200919_165705.jpg

▲鮮蝦餛飩麵(NT$90)

另一主打鮮蝦餛飩(麵),薄而透亮的餛飩外皮,看得出飽滿內餡,新鮮蝦子食來美味,搭配鮮肉內餡別有風味。麵體採用意麵而非常見的油麵,很是新鮮的搭配,餛飩內餡融入的湯汁會很容易喝到見(碗)底。

 

不愧是米其林餐盤推薦,這一餐下來也只花費台幣130,算是平價又可以吃得滿意飽足的美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