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63.jpg

這一篇,小弟足足等了十年才再寫了算是續篇的衛武營相關文章,主要是等國際注目造型獨特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落成,等了近十年之久。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 前傳

 

在衛武營變更為公園用地之前,一直是南部主要的新兵訓練中心之一,小弟也是在這新兵訓練中心新訓了一個多月後下部隊才離開,所以對衛武營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DSCN1951.JPG

十年前再訪改成都會公園的衛武營,當時還留有不少跟軍方相關的設施,十年後再訪,跟以前衛武營軍隊相關的物件或建築幾乎都消失殆盡,完全是一個大型都會公園與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DSCN1958.JPG

佔地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是南台灣最大的自然生態都會公園,除了10公頃地為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外,其餘園區分成六個區,但其實走在公園裡也不用特意去在意走到哪一區。

DSCN1955.JPG

園區裡巨大的人工池除了景觀用外,也有滯洪池的功能,園區裡保留有大量軍用時期的樹木,不像一些新建公園得重新植木,仍需等待數年才能享受大樹綠蔭的快活,這裡的老樹已能充分的提供造景與生態環境的功能。

 

DSCN1942.JPG

DSCN1944.JPG

 

位於衛武迷迷村對面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定位為南部的兩廳院,為國家級的表演藝術場館,歷經了多年的建築落成後,為全球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

DSCN1945.JPG

DSCN1946.JPG

流線的造型與設計,讓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也頗受國際關注,內部共有四座表演廳院(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與表演廳),提供南台灣民眾一個國際級的表演藝術空間。

DSCN1952.JPG

接著漫步在都會公園中,林蔭茂密的公園,除了是許多動植物生活的生態園區,也是市民運動踏青的好場所。偶遇騎(馬)警在園區巡邏,雖然騎警在國外不少見,但在台灣則是不多見,騎警與都會公園反而有種很搭配的感覺。

DSCN1956.JPG

DSCN1959.JPG

走到都會公園較後段地區(以藝術文化中心起始),這裡還能見到軍用時期的少數建築如三連棟與訓練設施單槓、獨木橋等,也是小弟少數能喚起曾經在這裡新兵訓練的記憶。

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