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_125034.jpg

隱岐位於島根縣與鳥取縣北方,有著與世無爭的感覺,島上除了秀麗的海景,隱岐牛也很出名。回到南方的岡山市,在岡山車站前高島屋後的巷弄裡,這裡是市區美食的集中地,也是夜生活的熱區。

20190715_191528.jpg

前文曾介紹過岡山美食 – 小豆島拉麵,今天的主角- 隱岐之島拉麵就在小豆島拉麵隔壁,真的是一牆之隔的競爭對手。

在六天五夜的拜訪裡,我們光臨了隱岐之島拉麵兩次,就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20190715_191521.jpg

兩次的拜訪都選在用餐熱點之後(約莫晚上八點後),所以不用等候跟人擠人,店裡不大,除了吧檯外,就三組四人座餐桌。

20190715_191536.jpg

進店後,在購劵機選擇餐點後交付工作人員後即可入座等待。隱岐之島拉麵選擇很簡單,就暖流、環流與韓流三種,另可加點叉燒、青蔥等。我們兩天拜訪輪流嘗試了主打的暖流與環流拉麵,沒有嘗試韓流因為單價較高且是辣的。

20190716_002506.jpg

20190715_191820.jpg

主打ㄧ環流拉麵(780日圓),用隱岐盛產的飛魚加上藻鹽熬煮的白湯為底,加上麵體、大塊厚實叉燒與青蔥,尤其整條的飛魚為環流拉麵最吸睛的ㄧ環。清爽的飛魚白湯喝起來爽口,一口拉麵、一口叉燒很過癮,飛魚吃起來也不錯。

20190715_192213.jpg

20190715_191825.jpg

主打二 – 暖流拉麵(780日圓),用貝類與蔬果加上藻鹽熬煮的湯頭,略顯濃郁有豚骨湯頭的口感。配上麵體與青蔥、紫洋蔥跟大塊厚實叉燒,看起來簡單吃起來卻不簡單。

20190715_192742.jpg

20190715_192915.jpg

重點是,隱岐之島拉麵與小豆島拉麵一樣可以免費加麵,這加麵不是簡單少量的麵體。上來的是一整盤麵體,上面還灑了青蔥、叉燒末與海苔,一整個誠意滿滿,兩個人各分一半吃就已經很飽足了。

 

飛魚拉麵是較少見的拉麵商品,如果有機會拜訪日本岡山的話,不妨一嚐這美妙的滋味。

官網連結: https://ramen-restaurant-okinoshima.business.site/  (看了一下官網發現....漲價了...Orz)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