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CNN列出台灣「無人能及」的10件事

1.遍布全台的夜市

2.種類繁多的主題餐廳

3.擁有許多熱點的免費WiFi

4.故宮內超過65萬件珍藏的中國骨董

5.擁有超過400名動畫師,並能在90分鐘內,以動畫呈現新聞的壹傳媒動畫公司(NMA)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因為太魯閣馬拉松的原因,終於來到了離開了好久的花蓮。飛機緩緩降落,走出機艙外,空氣依舊是那麼清新,遠山依舊是那麼高聳。離開了十二年以後再次造訪。有些改變,也有些不變,變得是機場建築變得前衛現代,不變的是風景依舊。

 七星潭 [1600x1200].JPG  

    走出機場大樓後,循著記憶中的路線行走。朋友開玩笑的說:『這是路跑前的熱身嗎…

 

    的確,這一段距離走起來也不短,慶幸的是記憶中的許許多多彷彿都還在。找到了大漢技術學院,也等同於找到了當兵時候的回憶。不同的是,那時返回花蓮是一個又一個數饅頭百般不情願的大頭兵歲月;現在則是雲淡風輕,談笑輕鬆的觀光客漫遊。刻意繞道當兵的營區,原本以為應該不存在了,但卻依舊在。門口的幾個衛兵對突然接近的我們似乎有點小騷動,可能以為是要擾亂的民眾吧!畢竟這是一個挺荒涼的地方,平常少有人走路經過…

 七星潭-001 [1600x120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想想這一年雖然有出國走走,但好像沒有做出太瘋狂的事情(真是有違瘋狂JOSHUA之名),因為小弟常常趴趴走時會有瘋狂的操法,所以通常不太敢約人一起瘋,自己瘋至少不會被人罵....

 二水集集.JPG  

        這次火車小旅行來到二水站,因為二水站亦是台鐵集集支線起點,所以有朋友建議不妨順道玩一下集集支線。看了一下二水觀光資訊,發現這裡的自行車道做得很完整。這些年來,台灣自行車人口增加許多,其實多利用自行車可以運動又可以減少資源消耗也是不錯滴。

 二水集集-001.JPG  

        到達二水站,如果要轉往集集的捧油可以在第二月台換車。出了車站,背對車站右手邊就有旅客中心,進去後服務人員除了提供旅遊諮詢外,還有很多旅遊資料可以索取。正對火車站的小圓環旁就有可以租借腳踏車的地方,騎上腳踏車,正對火車站的光文路也是二水老街,可以看到不少巴洛克式建築,沿途主要景點有前副總統謝東閔故居與濁溪硯(硯雕藝術)等等。在派出所對面的大明火燒麵(NT 35)吃了著名火燒麵後,就是瘋狂腳踏車開始啦。

 二水集集-00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佛教信仰屬於台灣主要宗教信仰之一,有很多的信眾,如果要說佛教聖地在台灣應屬高雄佛光山最著名。其實國外也有很多佛光山分會,也是國外佛教徒的信仰中心。

佛陀紀念館-003 [1600x1200].JPG   

當然小弟並無探討佛教歷史等之想法,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今天要來到2011年落成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坐落於高雄大樹區占地約一百餘公頃……好大啊

 

自落成以來成為台灣佛教徒的另一個朝聖之地。遠遠的就可以望見高大的佛光大佛,來到這裡,心裡也不自覺得莊嚴肅穆了點。從牌樓後就可以看到壯觀的禮敬大廳 屬於多功能館,除了一般諮詢、展示還有部分展演用。

佛陀紀念館-001 [1600x120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前言:

        台灣鐵道繞全台,所以搭乘火車也是種方便的旅行工具,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好吃、好玩、好景點都在火車站旁,也不是所有的火車站附近都有東西可以玩,所以火車小旅行的想法是到有好吃、好玩、好景點的地方下車囉,最重要的是靠兩隻腳就能走到喔。

 通宵 .JPG  

        通霄,苗栗的一個大鎮(雖說是鎮,但人煙真是稀少阿,不過還是符合小弟的胃口),也是台鐵海線的一個大站。雖然歷史悠久,但也因年輕人口到大城市發展所以顯得有點人少。不過對火車小旅行來說,人少就是悠閒,可以慢慢的看、慢慢的品味。

 通宵 -001.JPG  

        位於通霄鎮知名的觀光景點大概就屬飛牛牧場(火車小旅行到不了….XD)、秋茂園(火車會經過但沒辦法跳車….)以上都是走不到的(短時間內啦….)。但其實通霄車站出來旁邊就有一個虎頭山公園,它不高,但是卻有通霄神社跟日俄戰爭紀念碑等古蹟,也是觀賞通霄山海的好景點。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