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台灣鐵道繞全台,所以搭乘火車也是種方便的旅行工具,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好吃、好玩、好景點都在火車站旁,也不是所有的火車站附近都有東西可以玩,所以火車小旅行的想法是到有好吃、好玩、好景點的地方下車囉,最重要的是靠兩隻腳就能走到喔。

 通宵 .JPG  

        通霄,苗栗的一個大鎮(雖說是鎮,但人煙真是稀少阿,不過還是符合小弟的胃口),也是台鐵海線的一個大站。雖然歷史悠久,但也因年輕人口到大城市發展所以顯得有點人少。不過對火車小旅行來說,人少就是悠閒,可以慢慢的看、慢慢的品味。

 通宵 -001.JPG  

        位於通霄鎮知名的觀光景點大概就屬飛牛牧場(火車小旅行到不了….XD)、秋茂園(火車會經過但沒辦法跳車….)以上都是走不到的(短時間內啦….)。但其實通霄車站出來旁邊就有一個虎頭山公園,它不高,但是卻有通霄神社跟日俄戰爭紀念碑等古蹟,也是觀賞通霄山海的好景點。

通宵 -002.JPG   

        入口隱於民居之中,不甚好找,一旦找到入口便有豁然開朗之勢,沿著小山路而上,通霄神社就在不遠處。

 通宵 -003.JPG  

        建於1937 的通霄神社,算是少數台灣還遺留的日據時代神社,不過早期維護不力,很多地方被破壞或改建,實屬可惜。對歷史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可參照通霄神社

通宵 -005.JPG   

        鳥居、社務所跟參道算是保存較完整的地方,沿著參道、拜殿、幣殿(剩基台)到主殿,腦海中回朔到日據時代,如果沿途還種有櫻花樹,在春天時櫻雨紛紛、遠眺山區真是一整個浪漫啊!

    通宵 -004.JPG

通宵 -006.JPG

通宵 -007.JPG  

離開神社後,沿著柏油路登山而上,不久便會到一平台,這是虎頭山最高點,也是觀賞通霄景色最好的地方。

 

通宵 -008.JPG

通宵 -009.JPG  

上方有個日俄戰爭紀念碑,描述著虎頭山在日俄戰爭期間因發現通過台灣海峽之俄軍而即時通報上級的戰功,不過其真實性多有爭議。到此一遊的我們就免了這種證辯之爭,賞心悅目的欣賞這 360度的無障礙風景吧。

 通宵 -010.JPG

通宵 -011.JPG

 通宵 -012.JPG  

虎頭山雖不高(海拔 93公尺),但一上、一下來還是有可能流汗,如果在炎炎夏日到訪,也真是汗流浹背…..

 通宵 -013.JPG  

中午時分,在市區覓食,街頭行人甚少,不知是否因人口外移嚴重導致,不過對我們來說,也是種悠閒,只是問路時得多費點工夫。

 通宵 -017.JPG  

        午膳過後,尋找海水浴場而去,沿途邊問邊找,明明就在海邊,卻不是很好找,找到入口後,散步而入。或許還不到酷夏,停車場沒什麼車,但那卻讓沿路成了林蔭大道……

 通宵 -014.JPG

通宵 -015.JPG

通宵 -016.JPG  

走到海灘邊,雖然不下海,但剛好有沙雕,看著玩水的小孩、看著沙灘,享受著陽光灑下的下午,也是悠閒的一天。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