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信仰屬於台灣主要宗教信仰之一,有很多的信眾,如果要說佛教聖地在台灣應屬高雄佛光山最著名。其實國外也有很多佛光山分會,也是國外佛教徒的信仰中心。

佛陀紀念館-003 [1600x1200].JPG   

當然小弟並無探討佛教歷史等之想法,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今天要來到2011年落成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坐落於高雄大樹區占地約一百餘公頃……好大啊

 

自落成以來成為台灣佛教徒的另一個朝聖之地。遠遠的就可以望見高大的佛光大佛,來到這裡,心裡也不自覺得莊嚴肅穆了點。從牌樓後就可以看到壯觀的禮敬大廳 屬於多功能館,除了一般諮詢、展示還有部分展演用。

佛陀紀念館-001 [1600x1200].JPG

佛陀紀念館-002 [1600x1200].JPG  

穿過禮敬大廳後來到菩提廣場,可容納萬人集會的廣場,兩旁為八塔,可遠觀本館與大佛,廣場兩旁還有諸多雕像。站在這廣場上,才會體會這裡的廣大。

佛陀紀念館-008 [1600x1200].JPG

 

穿過廣場後,來到了本館所在,也是供奉佛陀真身舍利的地方。這裡面也是佛陀紀念館最精華的所在。共有三殿、八館讓民眾參訪。

佛陀紀念館-005 [1600x1200].JPG

 

其中四個常設展 - 佛教節慶佛陀的一生佛光山宗史館佛教地宮還 等四展都值得一一參觀。

 

佛陀紀念館-009 [1600x1200].JPG

佛陀紀念館-010 [1600x1200].JPG

 

其中地宮還原這常設展算是小弟最喜愛的部分,模擬陝西法門寺地宮而建的 48 座,預計每百年開啟一座,想想全部開放時也4700年以後了....

主要展出許多地宮珍寶文物,或許是因為小弟喜歡欣賞歷史文物,所以這展覽真是深得我心。

 

佛陀紀念館-007 [1600x1200].JPG

佛陀紀念館-011 [1600x1200].JPG

佛陀紀念館-012 [1600x1200].JPG  

   佛陀的一生常社展也是不錯的展覽,除了用雕像、文字記佛陀的一生,搭配 4D動畫更是引人入勝,只是這館有人數限定,所以要耐心排隊等候。

 

 佛陀紀念館-004 [1600x1200].JPG  

本館四周還有四聖諦塔 供奉四大菩薩,這也是佛陀紀念館的至高點,可以由上而下瀏覽整個佛陀紀念館,剎是壯觀!

 

佛陀紀念館 [1600x1200].JPG

 

像高 50公尺的佛光大佛也是整個紀念館最吸睛的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聳立在本館上方,整個紀念館如果以鳥瞰視野來觀賞應該很壯觀,晚上在燈光投射下也是別有風味,有機會到高雄一遊的話,不妨來走走。

佛陀紀念館官網:http://www.fgsbmc.org.tw/index.php

交通訊息:(建議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喔)

  • 搭乘台鐵、汽車或飛機者,可在高雄火車站附近轉高雄客運往旗山、美濃、甲仙、六龜等(有經佛光山路線)皆可搭乘;或搭乘台鐵至九曲堂站,再轉搭高雄客運或計程車至佛光山。
  • 搭乘高鐵者,可於左營高鐵站轉乘台鐵至九曲堂站,再轉搭高雄客運或計程車至佛光山
  • 搭乘高鐵者,可於左營高鐵站轉乘義大客運直達佛光山。
  • 高雄市大樹假日觀光公車:假日觀光導覽公車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行駛 於高雄捷運大東站發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