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10.jpg 

拉麵之於日本,就如滷(魯)肉飯之於台灣,是很普遍的平民美食。但日本在於拉麵這塊,又能因應不同地區、環境衍生出更多不同湯頭、口味的特色拉麵。

近年來陸續引進台灣的許多日本拉麵,往往引起愛好者的大排長龍,也因為日本拉麵品牌眾多,除非是拉麵通,要不也真的很難去分別,但無論如何,好吃最重要。

回想N年前初訪東京,第一次到隨機路邊店家嘗試了第一碗道地的醬油拉麵。吃完第一個感想是,這湯頭也太鹹了,話說日本人不是很重視養生的民族嗎?這湯頭怎能這麼鹹。此後,小弟就只敢吃豚骨或味增拉麵,醬油拉麵還真沒勇氣嘗試第二遍。

賞完夕陽西下的台場海濱,星夜降臨,沿著海濱公園小徑繞到後面的AQUA CITY。這是一個綜合型商場,也是看彩虹大橋方面市區夜景的好地方。

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8.jpg

台場(御台場,Odiba),日本知名景點,會對台場有印象大概是從日劇裡的場景而來。填海造陸而來的台場,最早是江戶幕府時期,為抵禦外國入侵,建立了許多西式砲台即稱為台場。

1.jpg

現在的台場則是商場林立、娛樂設施齊全的觀光景點,可能一天都逛不完。從東京市區搭電車到豐洲或新橋車站轉百合海鷗線(另JR臨海線也有到達)。原本想說地鐵三日券可通用,可抱歉的是百合海鷗線得另外購票搭乘(有一日券可選)。

 

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2.jpg 

從我們居住的兩國到晴空塔的押上中間需在淺草站轉地鐵,雖然我們都曾經拜訪過淺草寺,但多次過人家門而不訪也說不過去,所以就決定出月台(使用東京三天地鐵券)走走。

1.jpg

3.jpg

剛好也是中午用膳時間,出車站後是一小巷弄,有幾家餐廳就在眼前。通常旅行中的用餐選擇很是隨意,用餐時間到,剛好走到哪,就近找幾個餐廳比較一下價格、提供餐點內容後再決定。不刻意追求名店,也很少吃大餐。

4.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DSCN1989.jpg  

        陪著我們入睡幾夜的晴空塔,從飯店看出去白天與晚上的風情不同,尤其每晚因點燈顏色不同而有所變化。看了幾晚總得來拜訪一下,搭乘地鐵來到押上站,地鐵出口就是晴空塔地下室。搭電梯來到一樓,特地跑到建築外拍晴空塔。

 DSCN2005.jpg  

        因應現代越來越多的高樓大廈建築,原本用來傳播電波的東京鐵塔也因為這些高樓大廈導致電波傳導出現干擾障礙,因此需要一建築高於600公尺來取代東京鐵塔當作電波訊號的發射站,晴空塔因此而生。

 DSCN2007.jpg  

        標高634公尺的晴空塔為世界第二高建築(僅次於哈里發塔,標高828公尺),但仍為最高的塔式建築。幾年前初訪東京時,晴空塔還在建築中,這次來訪剛好可以一窺它的高聳。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對於出國飯店的選擇,小弟常用的如Hotels.com 或Agoda 等飯店網站,因為小資一族通常都傾向高C/P值的選擇。所以習慣先以顧客評價來篩選,然後再加上價格、網路實際文章參考來決定。

DSCN2046.jpg

這次東京遊選擇住宿的兩國第一飯店也是無心插柳找到的,主要是為了那張可看到晴空塔夜景的照片所吸引。

 

DSCN1983.jpg

DSCN2047.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