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看著手裡的香港地圖,心裡想著:『香港明明不大,怎麼地圖看起來錯綜複雜的啊。』

心理嘟囔著,隨手又把背包轉到前面,伸手拿出香港地鐵圖,準備研究一下如何搭車。

這是男孩第一次來到香港,出了機場快線車站後,搭上往住宿飯店的接駁車。

沿途看到施工中的工地、來來往往的車潮與維多利亞港口的海,再再顯現這城市的活力。



放下了行李,男孩攜帶著輕便的隨身物品,沿著都市地圖開始索驥,沒有特別的目的地,在這城市中探訪著。

不知不覺離開的喧鬧車水馬龍的大街道而轉進了看似有著故事的巷弄街道中,走著走著,路已不在地圖上。



            

Damn! 是地圖太簡單還是…..』男孩心理咒罵著,但他知道迷路了….

 

在看不到人的偏僻上坡巷道中走著,也總該找個人問問,心裡想著。

 

抬頭忽然撇見一個背著小提琴的女孩走過,沒錯!不是小提琴箱,而是背著小提琴,手拿著琴弦。


『請問,古董街要怎麼走?』男孩用鱉腳的廣東話搭配著英文問著。

 

女孩回頭,愣了一會兒才用標準的普通話回答:『從這巷子走下坡,碰到O記左轉,然後一直走到大馬路那裡就是了。』

 

乍聽到普通話的男孩也楞了一會兒:『謝謝妳的幫助,妳普通話講的真好。』

 

「不會!我之前留學時跟朋友學的,你是台灣來的觀光客嗎?」女孩問到

 

『是啊!很明顯嗎?』男孩回著

「說話語氣、腔調就可以感覺的出來囉!我還有事,歡迎來到香港」女孩說完就轉身離開

 

望著女孩離去的背影一會兒,男孩又繼續了旅程。



晃悠晃悠的走過古董街、蘭桂坊,一直到了傍晚,該搭電車回住宿區找飯吃的時候。

 

刷了乘車卡進了站,男孩靜靜站著等著電車到來,無視於來來往往的人潮。

 

上了車剛站定,耳邊傳來:「你有順利找到古董街嗎? 有在街上著名的文武廟看看嗎?

 

男孩轉頭,發現是下午碰到的小提琴女孩。

 

『有啊!還買了些祈福的小東西』

 

兩個人就這樣聊了起來,過程中男孩了解到女孩是住在荃灣的海外歸國音樂人,儘管有著不錯的音樂背景,但還需要機會被看見。



「所以我下午趕著去參加一場音樂會表演,追求夢想也是要餬口的嘛」女孩說到。

『是啊!』兩個人依舊天南地北的聊著

《葵興站到了,下一站大窩口》車廂廣播著

「我在兩站就到了,你要在哪一站下車阿?」女孩問到

男孩翻了翻地鐵圖並看了一下住宿地址,『好像是太子站吧!』

「那不就過站很久了,真抱歉沒提早問你」女孩歉然答到

『沒關係,聊了這麼久也沒注意,反正再搭回頭車就好』

「嗯………,你住哪,為了表達對你的抱歉,明天我以地主身分帶你到處走走已表達我的歉意好了!」女孩說到

『妳真的沒事嗎?我可以自己走的』

「沒關係,聊了這麼久又是從台灣遠道而來就當是交個好朋友囉!」女孩吐舌說著

『嗯!』兩個人簡單的交換連絡方式,送女孩下車後,男孩獨自回到住宿處,吃過晚餐後,跟夜晚的香港道了聲晚安。




隔天一早,女孩如約定的時間出現,她帶著他到黃大仙祠、許留山吃甜點、九龍星光大道拍照、香港市區逛街、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纜車上太平山眺望維多利亞港,兩個人一邊玩著、一邊聊著,彷彿相識多年的朋友。







入夜,吃完晚餐的兩個人,沿著維多利亞港邊散步並等著一會兒上映的幻彩詠香江。

『謝謝妳今天陪著我到處走,也因為妳才能看到許多不同的景色』男孩說到

「當然,要不我這地主不就白當了唄!」女孩吐舌回道



「你明天幾點的飛機啊?

『下午四點多的』男孩答道

「我明天還有表演,就無法送你囉,先預祝旅途愉快,下次去台灣玩時再找你當地陪」

『好,一定,其實……………….

《歡迎各位來賓來到維多利亞港觀賞幻彩詠香江…………………….

「你剛剛說什麼?」女孩問道

『沒事,看秀吧!』

 

表演結束,時刻也不早了,男孩原本堅持送女孩回家,但在女孩的堅持下,就在車站留下聯絡方式後各自離開。



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男孩有種說不出來淡淡的感覺,目送著女孩淹沒在人群中後,男孩才走向自己的回程。

 

最後一天的早晨,男孩收拾了行李,在做了 Check-out 之後將行李暫時寄放在飯店中,在附近的巷弄中找尋著可以當紀念品的東西,也算是離去前最後的拜訪。

 

離開香港的時間到了,提著行李,看著手裡女孩提供的乘車資訊,至少,這次不用一邊看著旅行書一邊找。



在機場裡,男孩靜靜的看著來來往往的旅人,等著登機的時間到來。

時間到了,男孩起身準備走向海關,突然覺得肩膀被拍了一下,回頭一看,是氣喘吁吁的女孩。



「找了你好久,好在終於找到了」

『妳不是還有表演嗎?怎麼會來機場。』男孩驚訝的問到

「來送你一程啊,喏!這是香港豬仔包,等等可以在機上吃」

『恩!謝謝妳來送機,我該出關了!』

「等等!最後的禮物」

 

突然女孩吻了男孩的臉頰,男孩雖然錯愕了一下,不過幾秒後臉就紅通通了

 

「該走了喔!保持聯絡喔!」女還俏皮的說著

恩!揮了揮手男孩轉身朝向海關走去,手裡拎著豬仔包,臉紅慢慢消退,或許在此時此刻的兩人心中,一段故事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