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是人類歷史中最重要的一項發明,而很多歷史悠久或香火鼎盛的宗教建築或地點也往往是重要的觀光景點,譬如耶路薩冷、龍山寺等等。

香港儘管經歷過英國殖民時期,但一直以來深受中華文化的薰陶,因此傳統的中國儒、道、佛教等在香港的宗教信仰中也是根深蒂固的。

我想提到香港的廟宇,大家應該直接就會聯想到最著名的『黃大仙祠』,其位置就在香港九龍東的黃大仙區,搭電車在黃大仙下車即可到達。



一走出地鐵站便可看到制服警員站崗,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裡觀光、參拜人數眾多,可有維安的效果。



黃大仙祠佔地頗廣,且其所在地為住宅區,所以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很多公共屋邨。



一進入口就可看到一排的的攤販區,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參拜品、紀念品或祈福用品,對來參拜的人挺方便的。

被香港政府列為一級古蹟的黃大仙祠(或稱赤松黃大仙祠、嗇色園黃大仙祠),其名來自於其供奉之道教神祇黃初平,另該廟亦供奉儒、釋兩教神祇如孔子、觀音等,故為一三教合一的廟宇。



中國人愛算命也是知名的,所以這裡有好長並分佈兩層樓的算命攤位,因為老師眾多,有時候真的要算命的人還真不知如何選擇。所以有些攤販就會以跟名人或明星的合照來吸引顧客,我想這招應該挺有用的....




每到新的一年,各式各樣的運程、農民曆就會紛紛上市,對喜歡看看自己新的新希望的人們來說,還是會隨手翻翻或買一本回家慢慢研究。



各式各樣的祈福、祭拜工具,雖然很多只是小小手工藝,但想必是養活不少家庭的....



很多廟宇的建築跟雕刻屬於藝術的範疇,所以很多西方朋友對中國廟宇的建築跟雕刻有著濃厚的興趣。



隨著絡繹的人潮來到正門,因為沒有要參拜,所以也不便走進去,謹在正殿前拍一張(畢竟小弟對所有宗教都抱持著敬畏崇敬的心理)!



哲理中心旁的火爐,就像個藝術品一樣的存在,坐在一旁的石椅上一邊欣賞、一邊休息。



虔誠的信徒們,撚炷香好排隊進廟裡拜拜祈福,不過要有點耐心就是,畢竟人潮洶湧阿!



正殿前的 12 生肖雕塑,每個都栩栩如生,也很有莊嚴的感受,不妨跟自己的生肖雕像合照一張吧!



臨走前不妨走走商攤,可以買些紀念品或吊飾也算是幫自己祈個福,預祝今年事事順利、平平安安,天下太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