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們無法像藝術家們一樣創作令人感動的藝術,但至少我們可以感受這份感動』

宗教在人類的歷史中,扮演了重要並長遠的角色。不論哪種宗教,都有其淵源與故事,也留下了許許多多豐富的資產給後世的人們。其實不論何種宗教,只要是勸人為善的都是好的宗教(個人是這麼認為...)。當然宗教也不是今天的主題,只是借來當個開場白。


身為全世界最多人信仰的宗教之一 - 基督教,除了歷史的故事,已它為主要信仰的歐美世界,也因此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宗教藝術作品。


當然並不是說 The Getty Center 就是以某個宗教為主的博物館,小弟相信,只要是好的藝術品,The Getty Center 都很願意收藏展覽的。


不過對我們從小在東方世界長大的小孩,來到這裡也有機會見識到宗教歷史所留下來的痕跡跟藝術。


參觀這類的展示廳時,我想許多人都抱著一份景仰的心態來參觀的。


《耶穌基督與神職人員》
這是小弟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有太多的機緣巧合,才能構成一張這類的照片。


觀賞累了,可以在館內的座椅上小憩一下。


參觀完了館內後,戶外的設計也是很棒的喔,這也是小弟第一次看到博物館有這類的可以把整個入口處的玻璃門關起來的設計。


在館後面,是一片花園的設計,因為 The Getty Center 在山上,所以有種空中花園的感覺。


種植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花卉,在對的時節想必是百花爭豔阿!


看似簡單的階梯設計,卻有濃濃的設計感。


雖然是四月時分,但許多樹還處於準備萌芽的階段。跟葉茂枝盛的情況來比,這種景觀也是另一種美。


位於花園中心的巨大水池,剛好碰到工作人員在清潔水池,我想不會變成許願池吧....


薰衣草盛開的季節,雖然沒有大片種植所呈現出來的那種美,但透過特別的角度,還是有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具設計感的的小橋流水,跟中國人習慣的小橋流水來對比,真是設計感濃郁阿。


從花園拍像館區,利用山的地形起伏來設計建造的  Getty Center,本身就可以算是件藝術品了。


有些館區並沒有開放,或許是有別的用途吧!


離開之前,再回頭拍一張 The Getty Center 的天空,湛藍的令人心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