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洛杉磯,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著名的 Hollywood 地標、比佛利山莊、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等等。不可否認的,不論從很多旅遊手冊或者是旅遊團中,以上的這些地方都會是重要的參觀景點。
但坦白說去個一次、兩次還可以,第三次會翻臉喔....(應該不會想去第三次吧)。不過 Griffith Park 上的 Griffith Observatory (1935開放)也是洛杉磯另一個著名的地標,一般旅行團很少會來到這裡,還是以在地人為主。其中 Griffth Park 還包含了 LA ZOO,所以也是佔地頗大。

Griffith Obervatory 所在的山頂,是觀賞大洛杉磯夜景的絕佳推薦地點,也是很多電視電影如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好好先生(Yes Man)等等的熱門取景地點。
官網連結:Griffith Observatory
地址:2800 East Observatory Road
            Los Angeles, CA 90027



小弟第一次去 Griffith Observatory 是八年多前剛到美國的時候,當時人生地不熟,假日時白人姨丈就帶我跟阿姨去逛逛,從這裡不只可以遠眺 Hollywood 標誌,也可以走 Hollywood 標誌喔。


因為是位在 Griffth Park 裡面,所以四周是一片青綠,看起來很舒服。


後來天文台經歷過山林大火跟關館整修,加上重新開放後的嚴格管制,讓一年多前的小弟想在回國前,再訪一次的心願落空了...


這次回訪,剛好天文台又重新開放給一般大眾之便,拉了三五好友一起上去(因為有司機,我才不會玩迷路遊戲..... )。


以白色為主體的建築,兩個半圓形的地方就是望遠鏡所在。儘管剛好適逢週一休館,但因為小弟以前就來過了,所以回味的意義大於實際參觀天文台,當然有開放時也一定要進去參觀喔,免費!!


繞著天文台的走廊走,可以從致高點觀賞整個大洛杉磯,遠遠的高樓大廈就是洛杉磯市中心所在。


可以看得出來大洛杉磯是有經過規劃的城市,呈現 "井" 字型的道路規劃。而那灰濛濛的一片..........是因為空氣污染的緣故,儘管洛杉磯的空氣污染度是美國排的上名的,但比起台灣真是小巫見大巫了(最近還有沙塵暴勒....)。


很多遊客當然喜歡在門口拍一張以資留念。


館前的雕像,還有小孩子坐在日晷之上。


柱子上有著名天文學家的雕像、名字跟相關天文方面的事跡,但小弟就是沒特別去注意。


小孩子爬在日晷上,父親解釋日晷的運作,難得的畫面。


日晷的精準度很高喔(當時看跟手錶差一分鐘,也或許是小弟手筆不準),讓人不得不佩服先人們的智慧。


美國的草坪都能養的一片綠油油的,看起來多賞心悅目。

八年多以後舊地重遊,少了分初來乍到的陌生,多了些費心相伴的當地朋友,那七年的美國日子也不是白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