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ua:『飛機降落的那一刻,我眼眶紅了』

離開了整整一年半又10天,我又再度踏上這片熟悉的土地,為了是能夠找回確定沒有帶回去的心。在晚上十點到達,對不是不夜城的這裡而言,算是個夜深人靜的時刻。踏進過去待了七年的房間,突然發現好安靜,靜的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得到,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是乎沒有時差的困擾,午夜12:30 一到準時上床,聽著熟悉的夜半鳥啼聲入眠,一夜好眠。


隔天一早就迫不及待的走到門前,左看看、右盼盼,還是跟我記憶中的一樣。


一年半沒開車,原本以為要花時間去適應,就算路名已經有點模糊,但身體神奇的記憶功能,一路開來,一切完美。


台湾没有的 Carl's Jr. 速食店,原則上在台灣不去速食店吃的,因為台灣的速食店等於是用美國的價錢在賣東西的,很不划算....


美國很多速食店都會定期推出 99 cents (约台幣四十塊,加州最低工資時薪 $7 )的漢堡,便宜又大碗,對當時還時學生沒錢的我而言,可以吃飽又便宜。


通常他們的 Famous Star 是最主要的特價漢堡之一。


雖然是一塊錢的漢堡,但該有的還是都不少喔!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去吃全球知名的麥當勞呢?原則上美國的麥當勞幾乎是小孩跟退休老人的天下。


走在路邊的報紙販售架(今日美國報),有時候看看標題就好也不會買(通常週日跟平常日的價錢不一樣)。


一年 365 天大概有300 多天是晴天的加州,花也開的很美麗。


棕櫚樹也是加州最主要的標誌之一,沒車就等於沒腳的國度,雖然車很多,但因為規劃的好跟人民守規矩,所以不會碰到像台北街頭一樣的亂象。


一樣清澈的天空,雖然洛杉磯的空氣是美國排得上名的差,但跟台灣比起來,這裡已經算是天堂了。

最初的感動,一切如舊,雖然有些小變化,但卻不會讓我記憶中的拼圖模糊掉,或許感動就只是一些小小不起眼的起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