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城市發展的歷程中,火車總是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有火車經過的城市也會沿著車站所在漸漸延伸發展。而加州的火車路線早期是以運送貨物或礦產為主,當然也乘載了許許多多隨著掏金潮而來形形色色的人們。當然今天也不是要談論火車的問題,只是要帶領大家一起走走這個歷史的痕跡。



雖說“曾經繁華” 當標題,但也不是真的落沒,因為就像台灣三鐵共築的車站一般。Union Station 除了是火車停靠的車站外,也是兩條輕軌電車的起(終)點。也有一些要搭乘客運到機場的接駁車。所以一進走到還是人來人往。



或許是刻意保留古老的味道,所以候客室還是保留了從前的樣子。想當然也是許多以美國早期為題的電影最佳的取景場所。



復古歸復古,還是有幾個滿現代的地方,車站裡就有幾個裝潢典雅的餐廳和 BAR。



因為裝潢的關係,第一次光臨的人們大概會以為來到早期的美國車站。



走出車站後,就進入 Downtown 了,四通八達的城市。



車站的歷史就像人生一般,經歷了許多的人來人往,亦乘載了許許多多的起點或終點。對許多人而言這裡是個起點、對許多人而言卻是個終點。而對我而言,它會是個起點亦或是終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