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_120320.jpg

火車喀拉喀拉的走著,隨著搖晃的車體,看向窗外的風景由繁華似錦漸漸轉入青山晴空,這終點站為基隆的區間車,還是在台北站員熱心的提醒下才不至於坐到走向北迴路線的火車。

 

許久不曾再訪雨都基隆,為了那心曠神怡的自然風景,再次風塵僕僕地來到基隆。火車靠站後,印入眼簾的是停靠在港口碩大的郵輪,要不適新冠肺炎的影響,想必郵輪港口會更是熱鬧。沿路探問著開往和平島的公車,找了好一會兒,一行人蹦上了車,公車在基隆這城市中的馬路與蜿蜒巷弄間奔馳著。

       

熱心的在地大叔一直提醒著我們要在他下車後的第幾站下車,就是和平島,雖然聽得懵懂但感受到在地人的熱心,司機也知道我們要在和平島下車,倒是不太擔心!

20200729_141454.jpg

公車滑過近年爆紅的網紅景點正濱漁港(彩色屋)與阿根那造船廠後進入了和平島。和平島的歷史回溯到大航海時代,先後西班牙人與荷蘭人來到和平島(舊稱社寮島),明鄭成功來到台灣後打敗佔據台南的荷蘭人,部分殘部逃到了和平島一帶,後鄭成功從海上來到和平島驅逐殘餘的荷蘭人,簡單的歷史卻見證了大航海時代的台灣故事。

20200729_135517.jpg

和平島下車後,復步行了一段路來到了和平島公園入口,平常日到訪,到訪者不多,簡單的購票程序後入園。通過不甚起眼的入口處後眼前一片豁然開朗。晴空、藍天、白雲佐著美麗如織的大自然。

20200729_120239.jpg

20200729_120252.jpg

不禁奔跑到眼前的跳台眺望島中之島,清澈而淺的海水環繞著聳立的巨岩稱之為島。

20200729_120829.jpg

20200729_121330.jpg

沿著向海步道拾級而上,欣賞著兩旁因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所形成的怪石嶙峋和海蝕地質不禁讚嘆大自然之手之巧。來到聳立海蝕平台之上的等嶼亭前(好詩意的名字),又是一番開闊壯麗的景觀。

20200729_121159.jpg

20200729_121950.jpg

與等嶼亭遙望的是知名的基隆嶼,往來其間的船隻在湛藍的海水上畫出一道白,一個人獨佔這綺麗風景忘卻了時間的流逝。

20200729_120716.jpg

20200729_164205.jpg

夥伴的呼喚拉回了神遊的自己,繼續沿著向海步道前行,蕈狀石、豆腐岩、海蝕洞與海蝕平台在這裡都不缺,更多是鬼斧神工的園區守護岩。法老岩、人身獅面岩、金剛岩、花豹岩等,不得不佩服園區的細緻觀察力,要不一般人就算花上好一段時間也不一定觀察得出所以然。

20200729_123349.jpg

20200729_171157.jpg

慢慢步道向下來到一大片平原與親海水池,其中較淺適合小朋友戲水的親親水池還見得到魚兒優游其中。而較深的藍海水池早已不少人優游其間。海水泳池游泳不若淡水泳池輕鬆,光鹹鹹的海水入口就夠讓人叫苦了。沒帶泳裝的我們姑且就在淺水帶踏著水,享受著陽光與眼前的那片美麗。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