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阪旁邊的奈良,加上京都三個,常常是關西團包在一起的旅遊行程。奈良身為奈良時代首都,所以在這個城市有大量的歷史古蹟。利用奈良斑鳩一日券,可以搭乘公車盡情遨遊奈良的古蹟群。

 春日大社.JPG  

        到達奈良的方法有很多,我們從大阪出發,共有JR跟近鐵可選擇,當然很多書或人都會建議達成JR 在奈良站下車離主要景點東大寺與春日神社較近,但其實來到當地後,發現如果搭乘公車其實也不遠,而且還可以看到其它奈良市街景。

 

春日大社-001.JPG

 

          下車後,直接找公車站(畢竟第一次還是乖乖搭公車),上車後沒多久就到春日神社入口(真的是很近....)。奈良最著名的就是 ”鹿”,雖然不像日劇”鹿男” 講的奈良人的交通工具是”鹿”,不過要在奈良見到鹿,就像呼吸空氣一樣的容易。

 春日大社-002.JPG

 

春日大社-003.JPG

 

春日大社-005.JPG    

        春日大社也位於奈良公園範圍內,從入口處走到主殿是條很長的參道。走在春日大社(奈良公園)的走道裡,享受著類似森林的芬多精,就算夏天來也相對的清涼(真的只是相對的,如果濕度太高加上走路,還是很容易汗流浹背的!)。

春日大社-007.JPG

 

春日大社-004.JPG

 

春日大社-006.JPG         

        沿途見到很多外國人(相對於日本人,好像我們也是外國人啊!),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可以吸引眾多國家的旅客到訪。沿途經過植物園(公園裡還有植物園,真是好玩!)、寶物館(400日元,不定期主題展示)、鳥居等等。走在這裡,就是一種悠閒的氛圍,跟大阪等城市比起來,感覺奈良腳步就慢了許多。看看傳統日式建築、石燈籠與廟宇建築、呼吸遠離塵囂的新鮮空氣、跟路旁隨時會出現的鹿兒打招呼,旅行就該這麼悠閒呢!

春日大社-008.JPG  

春日大社-009.JPG

 

春日大社-010.JPG  

 

 

      來到鹿神雕像與文化遺產石碑,春日大社御本殿就不遠了,真的....

 

春日大社-011.JPG

 

春日大社-012.JPG

 

春日大社-013.JPG

 

春日大社-014.JPG

 

春日大社-017.JPG  

 

春日大社-015.JPG

 

春日大社-016.JPG

    

       廟宇建築就跟台灣的廟宇建築一樣常常是吸引外國遊人的地方,春日大社這鮮豔的紅色更是讓人驚艷,相對於一般木製建築的深沉,朱紅色為主體搭配金色等的春日大社御本殿(入場費 500日元)更是讓人覺得活潑了許多。但不管如何,這裡依舊是神社,還是得安靜的參觀。

 

春日大社-018.JPG

 

春日大社-019.JPG  
    

        除了春日大社御本殿外,週圍或更深入還有若宮神社、夫婦大國社、紀伊神社、水谷神社等等神社可以參拜。春日大社這裡也是佔地很廣,所以對練身體(腳力)真是不錯呢!

 

春日大社-020.JPG

 

春日大社-021.JPG    

        當然想細細品味奈良的文化遺產群,利用 Hotels.comagoda 等知名國際住房網站訂房來去奈良住一晚絕對是最好的方法!

 

        世界文化遺產真是有它的吸引力與魅力,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有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