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閣.JPG

 

通天閣-002.JPG

筋肉人

                                                                                                                         
  
小弟對通天閣的印象大概來自於漫(動)畫  筋肉人,一個摔角選手的故事,但對於大阪人來說,通天閣可是二戰之後大阪的地標。或許是對於漫畫或昭和年代陳述大阪的電影中的印象,通天閣和其所在的新世界商店街地區,感覺上就是二戰後大阪地區的象徵。儘管後來代表大阪的地標物越來越多,但通天閣之於大阪還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通天閣-004.JPG  

 

搭乘地鐵堺筋線於惠美須町站下車來到新世界商店街一帶,相較於市中心的高樓大廈,這一帶的房子就以平房居多,不過也充滿了漫畫或電影裡濃濃的昭和味!或許是陰雨天的原故,這一出口的人潮不多,商店街也因此有種蕭瑟的感覺。

 

通天閣-001.JPG   

通天閣-003.JPG  

但走到近通天閣之處,人潮就明顯多了。這一區街道是以通天閣為中心,街道呈現放射形的出去,所以可以從四面八方不同的街道走向中心點的通天閣,也是可以慢慢在各巷弄中漫遊體會舊大阪的好地方。

 

通天閣-005.JPG   

通天閣-006.JPG  

通天閣的入口位於地下室,排隊搭乘(建議下午3~5點這時間人比較少)至二樓,這層樓佈置彷彿回到通天閣建設時期,昭和時期商店牌、照片等等,一整排的扭蛋機真是日本人的最愛阿(台灣對扭蛋的熱情好像沒有了)。這裡也是筋肉人博物館,有漫畫稿、模型等等展示,只是看到排隊的人龍,真是有GG的感覺。

 

upload.jpg

 

通天閣-009.JPG

 

通天閣-010.JPG      

 

只有兩部電梯,所以要排隊輪流上觀景台,從二樓直達五樓觀景台。這裡有日本人喜愛的七福神模型,也有負盛名的比利金。天氣好時,從五樓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很遠的大阪市景,當然得繞著這360度的觀景台好好品味一下從通天閣看出去的大阪。

 

通天閣-011.JPG  比利肯(Billiken)

 

 比利肯(Billiken)的原形由美國的一位美術教師 Florence Pretz 所創作,傳到日本後被商家稱為世界性福神銷售而走紅。據說搔比利肯的腳底板可以帶來好運(有沒有好運真的是見仁見智啦!),而比利肯在通天閣與七福神並列為八福神(又看到一堆紀念品的 $ 字號了),還專設個比利肯神殿呢!

 

通天閣-007.JPG  

通天閣-008.JPG

 

通天閣-013.JPG《夢想成真象》  

 

四樓亦是觀景台,這層有個 夢想成真象,不得不佩服動漫大國日本的利(沒打錯喔!真的是)害,什麼東西都能Q版可愛化然後想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讓人買不完

 

通天閣-012.JPG  《大阪燒 Hello Kitty》

 

三樓就是通天閣百年前的模型、照片與影片展示加Café 與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啦! 

其實通天閣除了是個地標與展望台外,也是當地的報時鐘與天氣預報台,利用LED燈與氣象台相連預報隔天天氣!

 

通天閣-014.JPG  

離開通天閣後,建議可以在週遭的小路上走走,各式各樣的店家、食堂,隨意的選了一家食堂吃午餐,看來只有我們是遊客,也能吃到當地人的午餐。

 

通天閣-015.JPG  

 

已百年歷史的浪速新世界一帶,依舊有大阪老時光的影子,通天閣是它們的中心,也是大阪人心中重要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