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DSCN2943.JPG

不知道各位是否到訪過台北士林的故宮博物院? 小弟是拜訪過幾回,除了固定展出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外,故宮展示會定期換展,所以每次拜訪也有不同的收穫。但對住在中、南部的朋友來說,要參訪故宮博物院就比較不方便了,因此在嘉義太保籌設了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

 DSCN2941.JPG

在104年底正式營運的故宮南院,主要展品以故宮博物院豐富典藏為主,加上一些國際借展,分為常設展、特別展與國際借展。這次到訪以國際借展的日本美術之最為主。

DSCN2963.JPG

 DSCN2944.JPG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DSCN2872.JPG   

前一陣子日本著名的一蘭拉麵正式來台,引發不少新聞跟排隊潮。台灣依職以來對日本商品與飲食的接受度挺高。許多日本著名店家來台展店,往往能夠引發排隊風潮。當然有很多也會針對台灣民眾的習性而略為調整內容,以求能符合在地風情或口味。 

DSCN2873.JPG

DSCN2881.JPG

    福岡「博多拉麵」、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島「喜多方拉麵」並稱日本三大拉麵。一風堂屬於「博多拉麵」,主要是以「濃厚豚骨湯底 + 極細麵 + 替玉 ( 加麵 )」為其特色。 

DSCN2875.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四季山研 (18).JPG

    巴里島除了迷人的海岸線、東南亞風情與精緻的建築外,來到巴里島總會安排一下入住Villa享受一下與平時不同的住宿感。離開皇宮後,驅車繞過大大小小的鄉村小道,轉入今晚要下榻的場所 – 四季山妍 Villa。 

四季山研 (7).JPG

四季山研 (8).JPG

四季山研 (9).JPG

四季山研 (1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烏布皇宮與市集 (13).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14).JPG

 

離開德哥拉朗梯田後,接著就朝向烏布市區前進。相對於巴里島南方KUTA的熱鬧觀光區,烏布一帶就可以見到傳統的巴里島。市區中心點以烏布皇宮為中心,許多交通樞紐也在這裡,下了車,往皇宮走去。

 

烏布皇宮與市集 (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梯田 (1).JPG

梯田,台灣不就有了嗎?為什麼要千里迢迢的跑到巴里島看呢? 沒錯,台灣新北、苗栗、花蓮等都有不少梯田,但像巴里島德哥拉朗梯田一樣當作風景區經營的可不多。 

梯田 (2).JPG

梯田 (9).JPG

位於烏布(UBUD)近郊的德哥拉朗梯田(Tegalalang Rice Terrace),儘管現在已遊客如織,但農夫們還是繼續把他們的稻田種好,真是敬業!

梯田 (8).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