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的另外一邊由勞工博物館與 C1、C2、C3 倉庫組成的藝術、主題展演空間。


在這裡倒是第一次看到台灣有以勞工為主題的博物館,免費開放的展示空間。


自古以來,勞方跟資方的對立關係,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演進而改變,現今也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勞資雙方對立的各種新聞。


看著這個 "禁止剝削" 的口號,不知怎的,心裡感觸很多,或許國父的世界大同永遠只能是個夢吧...


看著這個 "我已經工作 16 個小時" 的藝術品,突然想到根據調查,台灣勞工是全世界工時最常的勞工前幾名,但相對所得到的生活品質跟報酬卻是令人感嘆.....工作真的是全部嗎?


館內有很多跟勞工主題有關的展示,而且主題的 "新鮮度" 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很脫節。


2010 年 新世代最嚮往企業,這主題夠新鮮.....


勞工藝術館旁邊的C1、C2、C3 倉庫不定期的有各種不同的展覽,倉庫外用麻布袋組成的一組藝術展演。


近期的展演就是福田繁雄的設計典藏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想對於勞工博物館的對面,月光劇場之前的 C5 倉庫,也是另外一個免費的藝術展示空間,這次的主題是
"超自然"。


裡面的展覽主題很多,有些一目了然,但有些就要有藝術天分了.....


這個讓小朋友堆方塊組成各種不同設計的遊戲區,小弟就覺得挺好的。


以下的藝術品,很多就需要點藝術天份或相關人士比較能體會,像這個仙人掌的藝術品,還真的有點適合當抱枕呢....


這個藝術品就真的需要天份了,館中還有很多的藝術品,對小弟來說只能讚嘆!


位於 C3 倉庫裡,有個賣紀念品跟咖啡廳的空間,這種咖啡師跟客人可以近距離接觸的空間,感覺挺溫馨!


架上來自各地的不同咖啡豆,咖啡重口味的好選擇,有時候逛累了,來這裡喝杯喜歡的咖啡口味,輕鬆一下!


造訪官網: 駁二藝術特區


其實小弟覺得一個城市中有許多類似這種的藝術空間,對藝術人、一般民眾都是個很好的表現跟觀賞的空間,也能培養民眾的素質。有機會到高雄一遊的朋友,不妨把這裡列入到訪的一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