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稱為寶島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在這個小小的島裡,集合了幾乎各種各樣的地形,當然對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而言,只要在島裡繞個一圈就可以體會不同的地形跟天候。
當然對大部分的人而言,要在汲汲營營的日常生活中體會這些也是件挺不容易的事,但至少在休假閒暇之虞可以去爬爬山、看看海稍微紓解一下自己的生活壓力。
而台灣地形中大部分又被大大小小的山所佔領,所以爬山算是個免費、健身又可以親近自然的好活動。



趁著假日跟三、五好友一齊到平溪近郊的孝子山爬山,山雖不高,爬起來可是汗流浹背、驚險萬分。



開始爬山前先拍一張,下山時可不這麼輕鬆了!



介紹佈告,讓登山客可以了解一下孝子山。



因為山勢險峻,所以在登山步道都有繩索可供扶持,不過還是得小心為上。



登高一望,頗有氣吞山河之勢。(啥!太文言文喔!好吧!反正就是漂亮就是了...)



山勢險峻的笑子山,讓許多有懼高症的人為之卻步。



住在被這片綠包圍的地方,想必是件賞心悅目之事。


不過拜梅雨季之賜,下山時碰到午後陣雨,就算想盡快下山,但礙於山勢險峻,安全為上。就算有帶雨傘,但根本就沒空的手可以撐傘.....
所以最後下山變成了落湯雞好幾隻,也算是少有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