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梅雨季,讓小弟不經懷念起加州的燦爛陽光。但不管如何總得出去走走,不然一直悶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城市鳥籠裡會窒息的.....



說到天燈,最出名的地方就是平溪了,但其實平溪附近的城鎮也是不能小覷這個機會,所以到了十分風景區也能見到放天燈。




看著天燈緩緩上升,彷彿把人們的希望傳達給上天。



就算烏雲密布,看著天燈一個個升天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來到了十分風景區當然得往十分大瀑布走去。(十分大瀑布 = 十分大的瀑布...........冷到了)



走在吊橋上,搖搖晃晃的又害怕又興奮。



吊橋邊就是火車道,從菁桐到十分這一段可是北部頗受歡迎的遊玩路線。



 一下吊橋就到了第一個眼鏡洞瀑布。



因為雷陣雨的緣故,瀑布水量充沛,看不出眼鏡洞在哪??



遠拍十分大瀑布,因為要入門票而且不便宜(真是搶錢阿...!),所以就從其他地方遠遠的觀賞了!



大家都很喜歡嘗試走在鐵道上,儘管很危險(因為有火車會經過),但大家還是樂此不疲。



很多人當然更喜歡到火車隧道裡,當然這是不被允許的.....
此行最驚險的事就發生在隧道裡,當走在隧道裡時,聽到後面的人說火車來了,原本心理想說是開玩笑。當回頭一看,一台火車漸漸逼近隧道,真的拼命往另一邊狂奔,第一次體會到被火車追的感覺,也發現當人在生死存亡關頭時,爆發力是很驚人的。



臨走前在隧道口合影一張,為驚險的十分行留下一個紀念。

這種經歷雖然刺激但一次就夠了,以後還是不要隨便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