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拉麵之於日本,就如滷(魯)肉飯之於台灣,是很普遍的平民美食。但日本在於拉麵這塊,又能因應不同地區、環境衍生出更多不同湯頭、口味的特色拉麵。

近年來陸續引進台灣的許多日本拉麵,往往引起愛好者的大排長龍,也因為日本拉麵品牌眾多,除非是拉麵通,要不也真的很難去分別,但無論如何,好吃最重要。

回想N年前初訪東京,第一次到隨機路邊店家嘗試了第一碗道地的醬油拉麵。吃完第一個感想是,這湯頭也太鹹了,話說日本人不是很重視養生的民族嗎?這湯頭怎能這麼鹹。此後,小弟就只敢吃豚骨或味增拉麵,醬油拉麵還真沒勇氣嘗試第二遍。

賞完夕陽西下的台場海濱,星夜降臨,沿著海濱公園小徑繞到後面的AQUA CITY。這是一個綜合型商場,也是看彩虹大橋方面市區夜景的好地方。

1.jpg  

2.jpg    

看了一下樓層平面圖,商場裡餐廳不少,很多是可以賞夜景的景觀餐廳。突然眼睛被某層類似拉麵小路稱為拉麵國技館的地方,集合了日本六個地區、口味的拉麵,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 拉麵。

ˋ4.jpg  

雖然沒有選擇障礙,但在六家之中決定哪家用餐也不易,好在日本都有餐券販賣機可看,一邊看著每家(種)拉麵的照片與價格,最終選擇了來自金澤的神仙拉麵。

5.jpg  

3.jpg  

來自日本北國金澤的神仙拉麵,店裡不大,牆壁張貼了不少主打與得獎拉麵,門口的吊簾還有代表舊加賀籓前田家徽。其主打濃厚的豚骨湯頭。利用豬大骨攪動慢熬,熬到湯頭呈現濃稠的近膠狀。通常第一次習慣點最簡單的,純粹可嘗試純樸的原味。所以點了叉燒豚骨跟燒肉豚骨,外加一碗燒肉丼。

7.jpg  

8.jpg  

6.jpg  

神仙拉麵一來,當然習慣性的先喝一口湯頭,濃稠的豚骨湯頭確實好喝,配上細麵佐兩根筍絲入麵,薄而不失美味的叉燒配著拉麵吃更是美味。另一碗叉燒還有顆溫泉蛋吃起來又是另一種層次的美味享受。那燒肉丼打了顆蛋黃,攪拌飯後,搭配著燒肉吃很是滿足。

9.jpg  

可惜胃小了點,兩碗拉麵加丼飯一家就很飽足,沒機會嘗試最高級的金箔豚骨拉麵,要價日幣1500,佐金子吃果然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