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藝文特區.JPG    

近幾年發現台灣在基本工商業外,逐漸在設計、工藝類等 ”美” 的方向發展,換個角度,也代表台灣民眾在豐衣足食之外,也漸漸的轉向追求美麗的事物。就如蘋果的產品,就是以工業設計之美來吸引全球果迷買單。追求美麗的事物,這也是樂見的情況,表示人們在藝術方面的內涵也在慢慢提升。因此也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藝文特區(廣場)。把一些原本老舊、荒廢的工廠、倉庫等,改成可以讓藝術家、表演者等藝術工作者展現自己作品的園區。如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松山菸廠、高雄駁二特區等。

 華山藝文特區-006.JPG  

這是一種很好的荒廢土地、建築再利用,也讓相關工作人員有可以體現自己作品的場所,也提升了來訪民眾的藝術內涵跟一個個新的觀光景點,不論怎麼想都是個多贏的不錯想法。

 華山藝文特區-007.JPG

華山藝文特區-008.JPG  

今天介紹的是位於台北建國商場(中正區)旁的華山藝文特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於台北市精華區的華山藝文特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經歷過日據時代的建廠經營到光復後公賣局經營,後因地價昂貴與水汙染問題搬遷,自1999年起改成藝文特區供藝文界等相關產業人士使用。

 華山藝文特區-005.JPG  

因地處精華地段,除公車外,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新生站下車後走路即可到達,開放式的空間,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利用舊倉庫改建成一個又一個的展館跟餐廳,讓到訪的人能體會這市定古蹟的歷史外,還能參與各式各樣的展覽。

 華山藝文特區-003.jpg

華山藝文特區-001.JPG

華山藝文特區-002.JPG      

除了室內展覽外,外面寬闊的空地也能展示一些大型的展物。來到這裡,除了在各展館之間流覽外,也不妨花點時間細細閱讀建築物的歷史故事,體會一下日據時代建築的美麗與哀愁。

 華山藝文特區-004.JPG  

畢竟要毀掉一棟建築物很簡單,要保留一段歷史很艱辛,要在現代更佚快速的社會裡保留過去的美麗更是需要大家的愛護。

 華山藝文特區-009.JPG  

讓藝術工作者在這裡展現他們的作品,也讓到訪的朋友們了解這裡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山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