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初次到訪台灣最愛的景點如阿里山、故宮、日月潭等地方,身為在地人的我,坦白說長大後還真沒去過(小時候就沒啥印象的,畢竟是小時候嘛)。一直到居住在中部一陣子後,才初次造訪日月潭,至今也造訪了三次,每次去還是覺得讚嘆!

日月潭-020.JPG  

 日月潭-017.JPG  

        如果有機會來訪的話,真的建議花上兩、三天在這裡漫遊,而不是來匆匆、去匆匆的,這樣僅能看到表面的美麗而無法悠閒的體會日月潭的美好。

 日月潭.JPG  

第一次造訪時,跟著大家的腳步,搭上了遊湖船,因為業者太多,競爭真的頗激烈,不過只要安全為上。搭在船上,除了近水外,看的是遠山的風景與建築如慈恩塔、文武廟等。

 日月潭-001.JPG

日月潭-005.JPG  

日月潭-007.JPG   

通常大家都是從水社碼頭這裡搭船環湖到玄光寺、伊達邵等地方下船走走,當然建設完全的日月潭環湖公路讓訪客可以從伊達邵上船,不過不建議下大雨天來訪,儘管有另一種美麗,但開在環湖公路可是驚險許多,畢竟還是山路,會有落石、落枝等風險。

 日月潭-009.JPG

日月潭-010.JPG

日月潭-004.JPG

日月潭-013.JPG
   

這裡也是原住民邵族的原居地,邵族聖地拉魯島原本是可登島目前為保護環境只能搭船遠觀,其實也好,減少人為破壞。所以來到日月潭可以觀賞到邵族的美食、傳統舞蹈跟捕魚方法。

 日月潭-006.JPG  

拉魯島也日日月潭的分界點,兩側分別如日輪與月鉤而有日月潭之美名,登高遠望比較能體會日月潭的壯麗。所以位在高處的玄奘寺、慈恩塔是不錯的好觀景處。

 日月潭-015.JPG  

日月潭-014.JPG  

玄奘寺位於環湖公路上,是目前供奉玄奘大師頂骨舍利的地方(原供奉於玄光寺),佔地頗大的玄奘寺仿唐式建築,來此有種莊嚴清幽的舒適感。

日月潭-016.JPG  

日月潭-019.JPG  

日月潭-018.JPG  

沿著環湖公路開到向山遊客中心,彷彿藝術品的建築,從這裡可以見到月潭之美,建構完整的日月潭自行車道,也可以從這裡做為起點,一路環湖騎到水社碼頭,當然要一整個環湖也是可以的只是需要驚人的體力阿。比起開車的快速與步行慢走,騎乘自行車觀賞日月潭遠山近水不失為一個最恰當的旅行法(CNNGO 評選為十大最美自行車道)

 日月潭-011.JPG

  日月潭-012.JPG 

如需在當地住宿,飯店、民宿大多都集中在水社碼頭跟對面的伊達邵碼頭,夜間的日月潭顯得安靜、祥和,沒有過多光害,天晴時可見到許多星星。

 日月潭-003.JPG  

台灣少見的纜車在日月潭也有,可到達九族文化村,從纜車上欣賞日月潭想必是不同的風味。除了日月潭、自行車道,環湖共有14條登山步道,是賞景、健行的好去處。

 日月潭-008.JPG  

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跟歷史痕跡,加上聯結附近水里、集集等景點,讓遊日月潭不是短時間就能細細品味,就是花上一週慢慢遊覽也是值得的。也希望到訪的朋友能多點公德心,不留垃圾、不破壞自然、人文歷史古蹟,讓這美麗的世外桃源一直流傳下去。

 

附上官網: 日月潭    讓更多朋友能了解日月潭的美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