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10212_131145.jpg

因為新冠肺炎,今年這個許多人想必過得挺沒有端午滋味的。說到端午,除了掛艾草、立蛋、許午時水與划龍舟等活動外,大家想必會嚐嚐粽子的美味。雖說粽子不一定要在端午這天才能吃,但端午節吃起來更應時節。

20210211_142122.jpg

雖說小弟今年因疫情沒有特別去吃粽子,反正台灣美食王國,粽子一年365 天都可以嚐到,因此也沒特別遺憾。

話說過去這幾年(疫情爆發前)一家人都喜歡挑農曆除夕夜這天出遊,因為這日子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過年,反而出遊人潮相對少很多。但缺點是也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準備過年,很多商家也是閉門休息,因此在這日子出遊覓食成為一種困擾。

今年依舊碰到類似困擾,遊罷阿公店水庫後,想說到高雄鹽埕區一帶覓食,之後可順道遊駁二、棧二庫等,網路搜尋多家鹽埕區美食,先撥電話確認除夕這天有營業避免撲空,想當然大多還是年假休息中,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全年無休的鹽埕區美食之一 – 郭家肉粽。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20210417_154628.jpg

眷村算是台灣在時代下的特殊產物,儘管不少眷村逐漸凋零或消失,但也有不少眷村經過規劃整修後以另一個姿態重生。迄今尚存的眷村,也有不少很有特色的眷村。

20210417_154241.jpg

位於左營的果貿社區,因位於左營軍港周遭,早期是海軍的果貿三村眷村,在八十年代改建成現今的13棟高樓國宅,提供軍眷與中低收入戶居住。儘管與現今社區旁的新建高樓比起來,十多層高度的果貿社區建築不算高,但在三十多年前近20層樓高的果貿市區建築也算是地標性的存在。

20210417_162716.jpg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輾轉來到果貿社區,一下車就看到鳳山舊城的南門(啟文門),也算是個很好定位的目標。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20210211_125533.jpg

今年因為缺水問題,加上春雨稀少、梅雨季短,讓四面環海的台灣不得不正視水資源的保全與維護,除了提醒大家節約用水,飲水思源這句老話也再次回到了我們生活中。

20210211_122701.jpg

目前台灣主要的水資源保存,還是以水庫集水為主,因此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星羅棋佈了大大小小的水庫。除了少數特定保護的水庫外,大部分的水庫也是知名觀光景點。

20210211_214018.jpg

位於高雄田寮跟燕巢一代的阿公店水庫,位於阿公店溪中、上游,從日治時期便開始建設,除了蓄水功能外,尚有防洪等多功能用途。周邊湖光山色綺麗,並有全台第一條環水庫自行車道。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20210217_105735.jpg

現今台灣面臨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最嚴重的疫情,希望大家都可以乖乖地待在家做好防疫,上網看看食記或旅遊文寬解無法出門的寂寥。

回歸正題,話說台灣美食集合了四面八方國度、地區的精華,不論是地道的原味料理亦或是配合在地人口味而調整,往往充滿了驚喜。

位於台中勤美誠品一帶,是台中的熱門觀光景點,除了假日綠園道上的文創展攤亦或是在市民廣場上野餐、放風箏的人們,都讓這一帶充滿了生機,想當然爾美食也絕不會缺席。

20210216_194524.jpg

位於公益路上的山東餃子牛肉麵館,店頭上方懸掛的美食照片很難不被吸引,用餐時間往往也是滿滿人潮。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20210405_162443.jpg

台中公益路一直是台中餐廳的一級戰區,有時候用餐時間搭車經過,看到很多店家門口都是長長的候位人群就覺得不可思議。有一次為了吃某家鍋物,原本七點多報名等到我們入座時都已晚上九點,整個變成吃宵夜的感覺。

20210405_162152.jpg

這次特別挑傍晚前到訪公益路上的另一家排隊名店 – 太初麵食,屬於輕井澤餐飲集團一員,目前僅台中一家。太初麵食所在彷彿置身現代高樓叢林裡的日式房屋,在這一帶顯得突出。

20210405_161838.jpg

20210405_16275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