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天寒地凍的天氣裡又迎來新的一年,預祝 2013 新年快樂!

天氣冷颼颼,除了想泡暖暖的溫泉外,另外一件事就是……

草莓紅了…..

大湖 [1600x120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草莓季,在台灣說草莓鄉當然非苗栗大湖莫屬啦!

當季的草莓真是又紅又大又香甜,有時後覺得住在台灣這個水果王國真是給它幸福的說。

 

大湖-001 [1600x1200]

週末假日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前進,這裡不免要小損衛星導航系統一下,明明在GOOOGLE MAP 查過後感覺上從走路線B會比較快,但衛星導航總會導向另一個感覺有繞遠路感覺的路線A ,不過至少有平安到達就好,沒導向海裡或深山野嶺我就該高興了.....

大湖-002 [1600x1200]

在苗栗山區裡開著、開著漸漸的看到兩旁的草莓園就知道大湖到了,坦白說,也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反正自己覺得方便就好,不過採草莓前,還是先去大湖農會報到一下好了。

遠遠的即可看到大大顆的草莓、大湖不虧是草莓之鄉,什麼東西都是草莓。

草莓香腸、草莓餅、草莓貢丸、草莓泡芙、草莓………..

 

大湖-004 [1600x1200]

因為草莓季正開始,所以有舉辦許多活動,走進大湖酒莊的中庭才是別有洞天,熱鬧滾滾喔!

儘管天氣冷吱吱,不過這裡的人潮可是暖烘烘的,但還不至於太擁擠,或許是草莓季剛開始,知道的人還不多吧,不過這樣也好,討厭擁擠的感覺….

大湖-005 [1600x1200]

不過台灣的農業越來越朝向高加值觀光化發展,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草莓幾乎可以加入任何東西裡變成一個草莓口味的產品,坦白說這是好現象,對草莓農跟台灣的觀光都是好事。

大湖-006 [1600x1200]

大湖酒莊繞了一下後,採草莓之前得先祭祭五臟廟,到大湖酒莊對面的鄉村客棧吃午餐。

大湖-007 [1600x1200]

這也是網路上推薦的餐廳,尤其是這季節的草莓大餐真的應該好好嘗試一下。

大湖-008 [1600x1200]

不虧是推薦餐廳還得排隊等一下,再等的時候大概看看菜單,除了草莓餐外,還有水果餐跟客家小炒(畢竟苗栗還是客家大縣喔!),不過只有兩個人還是鎖定當季的草莓大餐好!

大湖-009 [1600x1200]

點了兩道分別是草莓燒肉跟草莓炸雞腿外加一道炒水蓮(總要吃點菜吧…..)

炒水蓮用運用蒜頭提味並大火快炒,雖然是第一次吃,但還真的很驚艷的覺得真的不錯吃….

大湖-010 [1600x1200]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兩到草莓大餐,第一道草莓炸雞腿,炸的酥脆的雞腿搭配上草莓心跟些微的草莓醬提味,吃起來除了雞肉的鮮外還有草莓的填,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大湖-011 [1600x1200]

大湖-012 [1600x1200]

另一道草莓燒肉,利用培根捲起整顆的草莓,草莓外層還沾過薄薄的糖衣,草莓的鮮甜加上燒肉的香味一整個就是欲罷不能…..

大湖-013 [1600x1200]  

雖然份量不小,不過兩個人還是很努力的吃的盤底見天,一整個大滿足…..

當然吃飽喝足了就是採草莓去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湖 草莓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