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美麗島嶼上的浪漫傳說
  有一種魚叫「夫妻魚」, 彼此相依,一旦少了對方,自己也會慢慢逝去…
2個夏天的青春洋溢
  有一種夏候鳥叫「夏日精靈」, 當牠回到島上的時候,我就會回到你身邊。
3個年少的輕狂……
  譜出那年的夏天協奏曲。



最近的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翻滾吧!阿信』熱賣加上稍後上映的『賽德克巴萊』又再度引起國內的一片瘋國片風潮,也讓小弟不禁抽空找一下近幾年上映的國片。



偶然的在一本雜誌封底看到了2009 年上映的國片- 夏天協奏曲,一部以金門為背景,兩男一女三個少年的青春愛情故事,雖青春卻藏著淡淡的憂傷。



金門,一個屬於同一國的領土,卻有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風景。一種每年都回來當地人稱『夏季精靈(栗喉蜂虎)』的候鳥、一種彼此相依相存的夫妻魚(),兩種金門常見生物的特性貫穿了整個故事的主軸。



全國鋼琴比賽第一名的北一女少女陳文青與金門當地的少年阿寬,在小青偶然到金門的第一天,偶然間在有金門第一癡情男阿輝伯的農地旁,他們相遇並產生情愫。


喜歡用手機照相記錄的小青與阿寬與阿寬死黨沙蟲一起在暑假的金門中到處探險、遊玩,漸漸的小青與阿寬的距離越來越近。



但因生活清苦獨自照顧發瘋母親的阿寬,自知配不上小青而有點反抗,後來不知不覺被小青所感動而接受。在暑假過後,小青承諾每天會寄一封 Email 且下一個暑假一定會再回來。一年後,小青回來了,但感覺卻.....



整部片有青年人的純純戀愛,透過金門特有的風俗民情,讓男女主角們帶領著觀眾一邊享受戀愛的酸甜苦辣一邊欣賞金門金門的風景、傳說與故事。



「來金門的不是旅客、就是過客」......
這句劇中的台詞深深的道出男主角內心中深深的恐懼與現實的無奈,或許這也是許多年輕人都離鄉背井,只剩下離不開的人居住的那些城鄉小鎮的無奈吧!

原本以為男女主角會如夫妻魚一樣相依偎到結局,但故事中安排的背景,卻讓最後有種淡淡的哀愁。



兩位年輕的男女主角清新的氣質為整個電影的青澀戀情加分不少,雖然結局可能有些小失落,但總的來說,小弟還是很喜歡整個故事,幾位配角的演出也恰到好處。喜歡這類小品的朋友不妨可抽空看一下,最重要的是.....我想去金門了....


版權宣告:以上劇照版權屬於想亮影藝製作公司所有
官方網站:夏天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