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ua :『迷路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

沒錯!因為小弟一貫以來的 "無深入研究" 自助旅行法,常常是邊走邊問的旅行法,常常也有很多意外的發現。
結束了淺水灣沒趕上公車的暴走後,兩各大男生還是如預期的到達三芝,此行最大的目的其實是拍 "櫻花"
。或許在這時節很多人會說為什麼不去天元宮或陽明山拍呢?
因為.............小弟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特別跑到三芝來.......


習慣性的到達一個地方,先找當地的旅客服務中心了解一下當地的一些重要的景點跟特色,其實也很建議各位這樣做,因為在地的旅遊中心跟旅遊書比起來更能提供在地跟書上所沒有的資訊喔....


沿著指示一路走出市中心,漸漸的走入一片田園農村的世界。(說到台灣的指示牌,原則上準確度真的很差,不過也如此,我們才能看到眼前的這片美景)


在北台灣少數能見到清澈的溪流,也是農夫們用來灌溉的主要水源。從三芝重要的梯田中,我們也可以發現農夫們多年來跟地形搏鬥所產生的智慧。


銀光粼粼的田地,春天初臨,農夫們還沒開始耕種之前,我們有幸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友人情不自禁的自拍,反映在農地裡的倒影,別有一種風味。


經過一陣子迷路、散步農地中、問路的遊客旅遊中心搜尋過程中,我們漸漸來到了稍微有點人潮的三合院建築『源興居』。


原本還想說為何會是三芝的旅遊景點,後來才了解原來『源興居』是李前總統豋輝先生小時候的故居。其實三芝這地方也誕生了許多台灣著名人物如: 李前總統、台灣的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等等,而遊客中心就在此三合院旁邊。(下次大家去的時候就不用迷路了....


當然三合院這樣的建築在三芝也算是常見,只是很多三合院不再只是單純的三合院,譬如有的三合院有了現代的鐵門等等。


三芝遊客中心是值得一遊的地方,除了介紹三芝當地的風俗人文民情外,連整個北海岸的所有重要景點的資訊也都有,跟和善的工作人員相談甚歡,也獲得了許多珍貴的資訊喔!


難得可以享受清新的空氣跟悠閒的好天氣,姑且就散散步吧!


午後的陽光灑在農田上,真是一幅美麗的田園風景。


雖然此地的櫻花已經過了主要開放期,但想想能避開摩肩插踵的人潮跟塞車之苦,悠閒的、慢慢的欣賞著櫻花才是最重要的。


很高興的,還是有幾棵櫻花樹應時開放著,才不費這一趟三芝拍櫻花之行....


三芝的天空...................


綻放的櫻花樹,坦白說很多城市都把開滿櫻花的道路叫做 "櫻木花道" ,只能感嘆一句,沒有別的更好聽的名字嗎?


我們相信這幾棵櫻花樹絕對不比陽明山或天元宮的差,尤其我們不用人擠人可以悠閒的慢慢的欣賞,就已經更勝好幾籌了....


剛落下的櫻花,還是鮮豔欲滴的粉紅色。


或許許許多多六年級以前的朋友,對農村的生活還有很多回憶,烤地瓜、抓泥鰍、抓田螺(這裡好多...≧◇≦ ),我們就很靜靜的看著農場裡的菜,回憶著很多的小時候....


遠處的小朋友,放飛著風箏,幾個小孩跟在後面追逐著......╭(′▽`)╭(′▽`)╯
這種景象已多年不復見了,在這裡我們又想起來早期的童真跟快樂。

對眾多生活在都市鳥籠裡的人們,或許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有同樣的回憶,只是被生活紛擾漸漸的抹去...
或許也只有在回歸到最單純跟簡單的環境中,我們會再一次的想起小時候的那些快樂與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