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62 - 複製.JPG  

 

台灣的知名博物館數量並不多,且多有素質參差不齊的情形,吸引人的著實不多,更遑論錯過可惜的博物館。或許是民風不同抑或是相關單位用心不足?? 這現象在中南部更為明顯。

 

outdoor.png

【圖片來源:奇美博物館官網】    

 

近些年南部總算有個比較引人注目的博物館 – 奇美博物館。雖然是私人博物館,但館藏與展出內容皆屬上乘。由實業家許文龍先生成立的奇美博物館,館藏豐富早有所聞,在遷到現址前,不容易有機會參觀。2015年遷址到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後開放參觀後,因為需線上預約,除平日外,周末真是很難排到。

 

終於在台灣人趕熱潮稍退的近日,才有機會預約到,可拜訪這座觀藏豐富的私人博物館。

 

DSCN2666 - 複製.JPG  

 

奇美博物館佔地頗廣,戶外的建築也看得出館方的用心。若從博物館大道入口而入,會經過阿波羅噴泉廣場,呈現的是太陽神阿波羅乘戰車從海面躍出,這種一般只能在歐洲國家見到的大型雕塑噴水池,坦白說看起來有些感動。

 

DSCN2661 - 複製.JPG   

DSCN2675 - 複製.JPG  

DSCN2668 - 複製.JPG  

DSCN2669 - 複製.JPG  

 

接著噴泉廣場後的奧林帕斯橋,上有奧林帕斯12神雕像,這些雕像都是由歐洲製做完成後運到台灣,感受得到用心。從園區的一隅遠看奧林帕斯橋,或許是到過布拉格,頗有縮小版查理大橋之感,只是一個是古蹟,一個是新做的差別。

 

DSCN2684 - 複製.JPG  

 

不管是橋上的諸神像或星羅棋步在園區的作品都有值得細細品味的價值,過了奧林帕斯橋後來到一片寬闊的繆思廣場,仿美國國會大廈的奇美博物館就在眼前,圓弧形的屋頂端還有榮耀天使,榮耀世間美好事物。

 

 DSCN2672 - 複製.JPG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樓層展示圖解釋。有線上預約成功者,可直接入館內購票,不需在外面與未預約者排隊(未預約門票每日有限額)。

 

 DSCN2673 - 複製.JPG  

1F.png  

【圖片來源:奇美博物館官網】

 

館內分成一樓與三樓展示廳,一樓主要是動物廳、羅丹廳與兵器廳。動物廳以大量的動物標本展現地球上動物的多樣性與演化的奧秘。羅丹廳以藝術家羅丹為主體,展示與探索同時期作家的作品等。兵器廳也是奇美博物館最大的展廳之一,展示歐洲、波斯、非洲、中國與日本等兵器、鎧甲,讓許多對兵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觀賞。

 

3F.png  

 

三樓展示廳以藝術廳與樂器廳為主,藝術廳展示大量雕塑、繪畫作品,仿如置身歐洲藝術博物館。樂器廳也是奇美博物館的特色之一,除了許多樂器展演與介紹外,因為許文龍先生對小提琴的愛好,所以館藏許多大師小提琴,也提供小提琴名琴申借服務。

 

除了主要展示廳外,其他小型銀器、時鐘與雕塑展示在走道與展廳之間,真要好好品味奇美的展品花上一天也不為過。

 

一樓的禮品店很容易讓小弟失心瘋,很多藝術品的復刻版跟紀念小物,讓對旅行喜歡買藝術品的小弟真的好想每個都買,只是沒錢...

 

DSCN2681 - 複製.JPG  

喜歡這一片藍天

 

原本託要去法國旅遊的友人看看有沒有勝利女神雕像,沒想到奇美博物館也有復刻雕像且比羅浮宮便宜多了,以後如果要買歐洲藝術品,奇美博物館倒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有些旅遊網站也有奇美博物館一日遊行程,我要參考!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