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跟台北比起來,高雄算是個有山(柴山、壽山)、有水(愛河)、有海(西子灣)又不擁擠(步調慢的我喜歡)的好城市。儘管跟台北市一樣是直轄市,不過感覺上待遇差太多,但對背包客們而言,也不詩是個可以放慢步調,好好走走的地方。

高雄市個海港城市,當然少不了海鮮,各種新鮮的海鮮可以在最快的方法送到海鮮店,以確保夠新鮮。當然說到吃海鮮,儘管到處都有海鮮店,但到港口附近去吃當然新鮮的多,所以旗津區就成了大家嚐海鮮的首選之一。

旗津區歷史開始的甚早,在清朝時代即有海關,亦曾經是高雄首善之地,按我看【旗津歷史

進幾年在政府推動觀光興起下,旗津區除了吃海鮮外,各種觀光設施的建設也絕對是有目共睹的。(跟小時候印象變化很大,而且是好的變化,先拍拍手....)

 

其實建議花個一天來到旗津區走走絕對是值得的,而最好的觀光方法就是 ------- 騎腳踏車


 

其實也不用自備腳踏車啦!來到這多的是出租腳踏車可租,為何建議騎腳踏車呢?因為有些景點是騎機車或汽車進不去的喔!(像是星光隧道跟之後的風景 - 遙望西子灣)


 

這風車公園是在我印象中新建成的設施,感覺有來到外國的感覺,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把風力轉成電力用...


 

旗津這裡的腳踏車步道規劃的很好,原則上腳踏車加上11號公車(雙腳),所有的景點都可以到達,還可以練身體,真是一兼兩顧阿!


 

望著台灣海峽的船隻,天氣好的時候,微風徐徐,感覺好舒服!


 

旗津跟高雄的小港區原本是連著的土地,後來為了高雄港的發展,把兩區連著的地方打通,變成現在單獨出來的旗津區,除了客輪外,還是有過港隧道把旗津跟高雄連接起來。因為一邊是台灣海峽,一邊是高雄港,坐在某些景點特好的店家裡,還可以欣賞高雄市的風景喔!(像是85層大樓或是像個『高』字的50層大樓等等)


 

別看旗津小小的一個區,但因為歷史跟地理位址的緣故,可以被發掘與觀賞的點很多喔!


 

貝殼館,原則上跟風車公園跟旗津海水浴場是連在一起的公園的其中一段。所以可以沿著台灣海峽的腳踏車步道一邊看海一邊到達,不用跟汽、機車搶道。


 

假日的貝殼館人是多了些,平常日就很少,裡面的貝殼收藏頗豐,值得一逛。


 

區公所附近的旗津鬧區也是台灣小吃的天堂(竟然有人在賣炒麵麵包),當然也是品嚐海鮮的好地方之一。


 

區公所對面就是旗津海水浴場,經過重新規劃後,多了些設施,看著孩子們在隨音樂起舞的水柱中奔跑,讓秋老虎的天氣頓時涼爽許多。


 

大人小孩都很開心,假日時家長們也很愛帶小孩來旗津走走!


 

旗津海水浴場,跟小時候的印象比起來,真的乾淨多了,不過坦白說我那印象到底是多久前的阿??


 

海水浴場附近地形結構,也讓高雄港成為一個很好的天然港。


 

免費的海水浴場......


 

如果不明說的話,這張看起來還真像某個南洋島國才會有的風景,其實旗津也看得到喔!

其實要到旗津,拜高捷通車之便,可以搭乘高捷橘線在西子灣站下車,然後再鼓山渡輪場轉搭渡輪就可以了喔...

目前暫且看到腳踏車到的了的旗津景點,之後我們就一起看看要兩腳才能到達的旗津景點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