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們把眼光拉回 Portland 市區,首先到最早中國人在 Portland 的落腳處 - China Town.


(China Town 特有的中英文路標)
就像許多其他城市的中國城,通常都很接近城市的火車站,也是早期城市的發源地,不過 Portland 的中國城是小弟目前看過最小的一個,不過其中有個蘇州花園,算是滿有特色,也是 Portland 吸引人的一個景點。


這個告示牌就是讓人們知道中國城就在此,不過坦白說,Portland 中國城所在的地方算是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所以晚上還是少去為妙。


下面就回到這次的主題:
這個佔地 68000 平方英呎,共四樓的建築,說它是個書店真是太小看它了,稱它為書城還比較適合。

Tip: 可以搭乘 Portland 的 Street Car 在 10th St. 和 Couch St. 下車過街就到了。


雖然外表不太起眼,但它展售的新舊書籍分為四千多種,書籍量多達 “1百萬冊”.....
這種書量比起許多城市級的圖書館或大學圖書館都還多呢!


裡面分成 8、9個 Session,分別展售不同種類的書籍,也因為佔地太廣,每一個 Session 都有一個 Information Stand ,可以詢問各種問題,每一個 Session 還有地圖讓顧客可以容易找自己要找的東西。
裡面還有一個 Coffee Room 可以讓逛累的顧客喝個飲料或吃些簡餐,順便休息一下。


這個書城除了書以外,還有文具,手工藝品,雜誌等等。在三樓還有一個房間放一些稀有書籍,一個小小的藝廊。小弟在這裡逛來逛去,常常會有快迷路的感覺,裡面還備有許多椅子,讓顧客可以坐下來細細品味手上的書籍。
這個書城最大的好處是,它們也收購舊書,像許多不會在讀到或用到的書,一般除了捐給圖書館或其他需要的人外,大概就是丟掉吧!但有了舊書收購,就可以多少拿回一些錢,不無小補。


後來小弟待了三個多小時才離開,如果住在 Portland 的話,小弟大概沒事的時候都會待在這裡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