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 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

來到韓國,有時候真的不佩服韓國的民族團結性,愛用國貨的堅持真是令人讚嘆!走在街頭,幾乎都是韓國自有品牌的車子如現代、起亞(KIA),國外車相對起來真的是很稀少啊!電器產品也都是韓國的三星、LG等的天下,相對於台灣人對裕隆、HTC的愛用只能說我們輸很大阿!

 國立歷史博物館 [1600x1200]  

離開昌德宮後,沿著地圖走向景福宮,沿途經過現代車廠的總部,留個影算是到此一遊。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反正朝著一個既定方向(目標),至於要怎麼走、走大路或小巷,怎麼到達就看自己的決定。所以我們沿大馬路走著突然看見某小路往來人不少就決定改走這小路了,反正抱持著條條大路通羅馬走就對了的想法就是了。

 國立歷史博物館-001 [1600x1200]  

小路裡很多店家都是大排長龍,想必應該是有名的餐廳或點心店,驚訝於人龍後還是得繼續前進。

 國立歷史博物館-002 [1600x1200]  

積雪的路,儘管已經儘量把雪集中在一邊,以避免窒礙難行,但有些地方還是有淺淺的冰層,不小心走上去還差點滑了一跤,真是得小心避開為好。

 國立歷史博物館-003 [1600x1200]

國立歷史博物館-004 [1600x1200]    

漸漸眼前出現了類似公園的地方,原以為是景福宮外圍,可是眼前的坎棒寫的是國立民俗博物館,姑且不論裡面是什麼,門口看去搭著皚皚白雪山頭的背景就夠吸引人走進去了。

 國立歷史博物館-005 [1600x1200]

國立歷史博物館-006 [1600x1200]  

這種原本不在行程之中的地方,也是自助旅行的一部分樂趣,不過它也確實在景福宮旁,既然來了就走進去逛逛。這博物館記錄著從遠古時代到朝鮮時期的生活情態並收藏了許多民俗文物在各個不同的展區(室內、外)展現著韓民族的過去式。戶外這種大將軍木雕算是韓國常見的物品,後面的塔式建築則是室內展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007 [1600x1200]

國立歷史博物館-008 [1600x1200]

國立歷史博物館-009 [1600x1200]  

我們走到室外的朝鮮傳統建築,讓遊客可以入內參觀傳統建築的室內擺設等,另外我們走到一邊則是比較近代早期的韓國街景,兩旁分布有許多商店如理髮廳、雜貨店等等,這就有點像台灣民俗村的感覺,只是招牌跟文物都是韓文而已。

 國立歷史博物館-010 [1600x1200]

國立歷史博物館-011 [1600x1200]  

這是免費參觀的地方並提供講解,有機會有空可以慢慢走訪。

 

地鐵 
- 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15分鐘即可
- 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步行17分鐘即可
- 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步行17分鐘即可
- 1號線首爾站前轉搭11號綠色小巴即可

國立歷史博物館-012 [1600x1200]  

沿著國立民俗博物館圍牆走,漸漸的來到代表南韓景點第一名的景福宮,在朝鮮王朝時代為正宮的景福宮,人潮絕對是最多的。遠遠的就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就知道一定有活動了。

 國立歷史博物館-013 [1600x1200]   

是的,剛好趕上衛兵交接儀式。工作人員穿著傳統朝鮮王朝的官兵服,循著鼓裡作衛兵交接,在光化門上也有衛兵站守(儀式結束後就消失了,跑真快!),要在人潮裡擠個位置還真不容易。

 國立歷史博物館-014 [1600x1200]  

好笑的是,因為衛兵著站著一動也不動,原本還以為是假人(因為大門交接時沒跟到所以…..),後來發現眼珠會轉動,想說是機器人也太耗成本,想想應該是真人吧……

 國立歷史博物館-015 [1600x1200]

國立歷史博物館-016 [1600x1200]  

真是辛苦這些士兵了,要穿著傳統衣服一動不動的站著還得讓遊客拍照。景福宮的門票也是3000韓圜,算是便宜,只是我們剛從昌德宮過來,對同樣是宮闕建築的景福宮興趣就少了些,更何況身為南韓第一景點,我們更是怕怕啊,大概在興樓門前望內探視一下,就朝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吧!

 

地鐵 
1) 3
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徒步需約5分鐘 
2) 5
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徒步需約10分鐘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福宮 國立民俗博物館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