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北村韓屋村

 

  很幸運的,這天天氣還可見到陽光,但是在溶雪的情況下還是很冷的。離開北村韓屋村後,下一站就是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997年12月)的昌德宮。幸運的是,景福宮、北村韓屋村、昌德宮都在一條路上,原本記下來密密麻麻的地鐵搭乘資料也暫時派不上用場,因為用走的就可以到達,還可以順便探訪日常生活中的韓國。

景福宮          

 

沿途看到很多餐廳,每一家模型看起來都很好吃,但畢竟我們還是得貨比三家多多比較再挑一個喜歡價格又可以接受的地方,容後再敘。

         延著這一條路走,遠遠的就可以望到遠方的宮闕建築所以應該沒有迷路,延著城牆繞到正門售票處,門票 3000韓圜/人,以世界文化遺產來說並不算太貴。

 景福宮-001  

當然得先在入口的敦化門(昌德宮正門,建於1412年,重建於1607年。敦化門是兩層門樓式木結構建築,是昌德宮規模最大的宮門)拍一張,只是因為地上溶雪和著泥土變成了爛泥巴,要找個立足點拍照可真是不容易了。

 景福宮-002  

雖然是世界文化遺產,可是人潮沒有景福宮多,可能是旅行團很少安排這個點吧。但對我們自助客來說可是天大好事,可以悠閒的、慢慢的流覽,提供有中文的導覽手冊,可以一邊看著眼前的歷史建築、一邊細讀歷史的故事。

 景福宮-003  

昌德宮最初是為景福宮的別宮,後來有一段時間昌德宮成了正宮(也就是皇帝在這裡辦公、居住),所以朝鮮時代的正式宮殿也是隨時間、事件而轉移,不過大抵都在同一區。

 景福宮-004  

        因為昌德宮是順著自然地形設計而成,所以除了宮殿建築外,也整合了許多自然景觀與樹木,所以緩和了皇宮建築的嚴肅感!

 景福宮-005  

景福宮-006  

佔地 110 英畝的昌德宮還包含了後苑(需另外購票進入),走起來也挺費時間,大部分宮殿室內部分都是禁入,所以只能在外面朝內看去,不過細細品嚐宮殿建築也是主要的目的。

景福宮-008

景福宮-009

 昌徳宮的正殿,是朝鮮國王處理國事包括登基、會見外國使節的地點。仁政殿建於1405年並於1610年和1804年兩度重建。  

景福宮-010

景福宮-011

仔細品嚐會發現朝鮮宮室建築受中國影響挺深,應該是歷史上中國與朝鮮往來甚密,所以對朝鮮不溣再建竹、文化與歷史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情況也在日本琉球的琉球王國可以見到。

延伸閱讀: 琉球王國首里城

景福宮-012

景福宮-013

景福宮-014

在朝鮮的古代文物與文件中能見到中文也不用太訝異,在世宗創造韓文之前,朝鮮還是使用繁體中文的。景福宮-015

 

朝鮮王妃的寢殿。太宗初建時原名「正殿」,世祖時改名為「兩儀殿」,東寢室為麗日殿,西寢室為淨月殿,東別室為凝福亭,西別為玉華堂,樓稱澄光樓,樓下稱光世殿。世祖十三年,兩儀殿改名為「大造殿」,朝鮮最後一位王妃曾居住在此殿。

景福宮-016

漫遊在昌德宮時,看到了很多韓國學生來訪,除了看起來像國、高中生外,還有許多像是國小的學生。我覺得從小就帶領國民來這種有歷史故事的世界文化遺產方參訪,除了解國家歷史外,也自小培養了愛國的情操,是很高明的教育方式。

景福宮-018

當然旅行的目的除了開眼界外,多少了解參訪處的歷史故事與背景也能加深我們對此處的印象,畢竟此類的歷史宮廷建築在台灣可是無法見到的,參訪後,世界文化遺產又收集了一處。(琉球首里城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昌德宮 世界文化遺產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