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190713_125034.jpg

隱岐位於島根縣與鳥取縣北方,有著與世無爭的感覺,島上除了秀麗的海景,隱岐牛也很出名。回到南方的岡山市,在岡山車站前高島屋後的巷弄裡,這裡是市區美食的集中地,也是夜生活的熱區。

20190715_191528.jpg

前文曾介紹過岡山美食 – 小豆島拉麵,今天的主角- 隱岐之島拉麵就在小豆島拉麵隔壁,真的是一牆之隔的競爭對手。

在六天五夜的拜訪裡,我們光臨了隱岐之島拉麵兩次,就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20190715_19152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20190714_144800.jpg

20190714_144820.jpg

位於倉敷美觀地區鶴形山上的阿智神社是倉敷人的信仰中心,居高臨下的山勢,可以一覽美觀地區的街景。

20190714_144834.jpg

準備登階了

入口就在巷弄之中,只是拜訪阿智神社前先要有登150階階梯的心理準備。皆梯共分三段且各有名稱。從一開始的米壽坂、還曆坂到最後的惡除坂,期許來參拜的人們都能受到祝福。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20190714_151429.jpg

20190714_110624.jpg

梅雨季節的岡山,時大時小的雨飄降著,著實對旅程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便。從岡山駅到倉敷駅搭乘每站停靠的火車也只隔三站約莫15分鐘就到達,算是經典又近的景點。抵達倉敷站後雨勢依舊,暫且先到站後的三井Outlet閒晃等雨停。

倉敷.JPG

翻攝倉敷美觀地區地圖 

午後雨稍停歇,漫步前往倉敷美觀地區,只要沿著站前馬路直走約莫十來分鐘即可到達。倉敷市景有著日本小鎮氛圍,若不是美觀地區帶來的可觀人潮,應該很難引起旅人的注意。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20190713_125023.jpg

誠如標題所言,小豆島拉麵來自岡山東南方的小豆島,全日本僅四家分店,全部都在岡山一帶(總店一定是在小豆島上),所以要吃小豆島拉麵勢必得來岡山走一趟。

 20190713_124954.jpg

20190713_125434.jpg

我們拜訪的是在車站前,面對大葉高島屋左後方的小豆島拉麵,店內店外的裝潢都用很鮮明的亮色系,感覺挺舒服。正值午餐時間來訪,店內食客眾多,很多看得出來是上班族來用午餐,我們在角落的座位坐定。

 20190713_125427.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20190713_095216.jpg

岡山市區景點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想探討桃太郎相關的可以拜訪吉備津神社和吉備津彥神社,喜歡藝術的朋友可以拜訪夢二鄉土美術館、後樂園(庭園藝術),喜歡戰國歷史的歷男、歷女們可以拜訪備中高松城與岡山城。

 岡山.jpg

身為日本戰國歷男的小弟當然不會錯過市區的岡山城,雖然在日本戰國史上,被豐臣秀吉水淹的備中高松城比較有名,但查了一下有拜訪過高松城跡朋友的資料,現在備中高松城僅剩下遺跡,連城池都沒有,城控的小弟只好排除在行程外。

 20190713_112315.jpg

以旭川為天然護城河屏障的岡山城是一座平山城,天守閣為四層六階複合式望樓型建築,因其烏黑的塗裝又被稱為烏城,由宇喜多秀家耗時八年於1597年竣工。後宇喜多氏於關原之戰身為西軍一員落敗後被流放,岡山城由關原戰神小早川秀秋(關原戰神看起來是褒揚實際是貶抑)接手,後小早川氏兩年後早逝後由德川家康交由池田氏接手一直到明治廢藩置縣為止,岡山城歷史部份大致到此。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