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著名城市旅行,常常會有可眺望城市的至高點建築,一方面當作一個地標,另一方面也可以一覽城市風景,台北101 跟東京鐵塔就是很好的例子。首爾裡的至高點建築,應該就屬首爾N字塔莫屬了。因為在上一個景點遠遠就可以眺望著遠方的首爾塔,所以就省下交通費用,用走的朝首爾塔前進。

 南山公園-017 [1600x1200].JPG  

位於南山公園上的N字塔,可搭乘接駁車或步行或搭乘纜車而上,我們選擇搭乘纜車,當然在尋找纜車的途中,還是得詢問路人,就是那種明明纜車就在前方卻找不到入口的哀怨感。好不容易才找到纜車站。預計待到夜晚才下來故買了來回票,通常來到這種可眺望整個城市的至高點,不看個夜景實屬可惜,可入夜後還得走南山公園下來想想就懶了。

 南山公園 [1600x1200].JPG

南山公園-001 [1600x1200].JPG

 南山公園-002 [1600x1200].JPG  

搭著纜車緩緩而上,看著皚皚的白雪覆蓋著南山,真的是種美麗。隨著纜著越往上,下方的事物也件件縮小。距離南山頂越近,也表示越能眺望更遠的首爾市區。

南山公園-003 [1600x1200].JPG

南山公園-004 [1600x1200].JPG 

當然除了搭乘纜車外,也可以徒步從南山公園下方走上來,南山海拔 243 m,並不算太過高聳,所以登山健行也是個不錯的走法。看著一旁的首爾市區跟遠方的山陵,跟在市區裡散步有種不同的感覺。

南山公園-005 [1600x1200].JPG

我很欣賞南韓政府對這種傳統再現的活動,在景福門也有衛兵交接的表演,儘管來的時間不是表演時間,不過還是覺得挺新鮮。烽燧台就是利用火光與狼煙像遠方傳遞緊急訊息,就如中國古代的烽火台功能一樣,讓遠方的守軍能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南山公園-006 [1600x1200].JPG  

 
看向一旁沿山而下的白雪,加上枯枝樹木,真有種想滑下去的衝動,不過理智還是有滴。

南山公園-008 [1600x1200].JPG  

南山首爾塔的吉祥物,突然發現,亞洲國家對吉祥物真的情有獨鍾阿,像日本有各式各樣的吉祥物,有時候還會有吉祥物大賽呢!不過吉祥物還是得要有代表性,讓人一見就知道這吉祥物代表的象徵,首爾塔這吉祥物還挺可愛的。

南山公園-009 [1600x1200].JPG

首爾塔這裡也是情侶約會的勝地,除了可遠眺首爾外,這裡也有很多的愛情鎖

南山公園-010 [1600x1200].JPG  

南山公園-011 [1600x1200].JPG  

南山公園-012 [1600x1200].JPG   

世界各國都有類似這種愛情鎖的地方,聽說如果鎖越大,鎖住愛情的力量也會大,不過這種還是聽聽就好。看到各式各樣的鎖跟留言,就算語言不懂,也覺得挺有趣。首爾塔內的店也有販賣鎖 ,不過除了覺得好玩外,這時候腦子想的是,如果一個鎖掉下山,經過物理學的重力加速度,應該會出事吧.....

南山公園-013 [1600x1200].JPG  

這椅子也設計的挺有特色,根本就是為情侶所設的吧,就算兩個人刻意坐兩邊也會漸漸的滑向中間吧......

南山公園-014 [1600x1200].JPG  

愛情鎖這一帶也是遠眺另一面首爾市區的好平台,除了看情愛、亦可看風景。

南山公園-015 [1600x1200].JPG  

 登高望遠煞是美麗,就算是寒冷萬物枯萎的冬天,也能看到美麗的風景,首爾市的建築變得好小阿。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