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05_170036.jpg


前言


自從2018年美食評鑑米其林引進台灣後,每年的米其林指南公布的日子往往引起饕客們引頸期盼,今年(2020)除了台北外,也首度把台中列入米其林指南評鑑中。

根據米其林評級制度分類

1.米其林星星(Michelin Star):

  一顆星: 同類別中出色的餐廳

  兩顆星: 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

  三顆星: 出類拔萃的料理,值得專程造訪

2.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價格大眾化但提供高品質美食的餐廳,在一個固定價格範圍內(台北1000台幣)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

3.米其林餐盤(Michelin the Plate):新鮮食材,細心準備,美味佳餚


大麵羹這種食物大概是台中特有小吃,到台中之前沒見過也沒嚐過這種麵食。雖說是台中特有小吃但也不是每個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麵食,大麵羹大多集中在舊台中市區(東、南、西、北、中區),所以不少住台中海線的友人曾說:「我們才不吃大麵羹呢,我們吃XXX。」

大麵羹是由一種稱為大麵條的麵食下水煮熟後,添加蝦米、油蔥酥、韭菜、碎蘿蔔等,口感滑溜,因大麵條煮熟後湯頭稠稠的,故稱為大麵羹。

因大麵條製作時加了鹼粉,故大麵羹嚐起來會有點鹼味,也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愛吃大麵羹這種特色麵食,就如臭豆腐一樣,喜愛者聞臭如香,不愛者避之唯恐不及。

第一次嚐到大麵羹時,並沒有被其特別的鹼味所嚇到,只覺得是很特別的一種麵食,沒有特別之好惡,且通常光臨大麵羹店家不會只吃麵,通常還會搭配各種小菜同食。

20201205_233059.jpg

 

20201205_165044.jpg

坦白說這麼獨特又區域限定的小吃能登上米其林餐盤推薦著實不易,位於英才路上的英才大麵羹,有超過50年歷史的大麵羹老店,平時已是人潮絡繹不絕,登上米其林之後,不少外地遊客會特地跑來嚐嚐這特色麵食。

20201205_165111.jpg

20201205_165147.jpg

20201205_165357.jpg

餐台上擺了幾個滷鍋,除了主角大麵羹外,還有不少魯物如貢丸、油豆腐、滷蛋等,走道一旁的炸鍋則是其他小菜如蝦捲、燒肉的製作所。

20201205_165732.jpg

英才大麵羹添加了蝦米、紅蔥頭跟韭菜,搭配上特製辣椒醬壓抑鹼味與提升口感,實為一絕。

20201205_170104.jpg

20201205_185412.jpg

炸豆腐、燒肉亦是英才大麵羹受歡迎的小菜選擇,但其實所有的配菜都挺不錯吃,一口大麵羹、一口小菜,很是搭配。

雖然台中大麵羹名店大多集中在舊城區一帶,但對喜愛大麵羹的饕客來說,路途迢迢還是阻擋不了想吃的慾望,不論你(妳)是愛好客還是嚐鮮客,有機會拜訪台中不妨一試這特有的台中麵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