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的歷史只有兩百多年,但應該是受到早期移民大多都是來自於歐洲大陸,因此在許多建築上,有著濃濃的歐洲風味。或許有些建築並不真的有哪麼久的歷史,但是卻充滿了濃濃的歷史味!


因為要到大西洋城的關係,我們來到了費城的主要車站 (philadelphia 30th Street Station)搭乘火車。一下車,這車站建築還真是很壯觀!


跟美國許多主要城市的車站一樣,一進入站內,彷彿來到歷史片中。


柔和的燈光加上精雕的建築與裝飾,車站就等於個藝術品。


儘管在美國領土這麼大的地方,搭乘火車被視為不是富有人士的選擇,但許多短程的路線,火車還是很方便的選擇,所以車站裡永遠都是人潮洶湧!


許多場景彷彿看電影時才會見到,自己也彷彿是電影中的一角...


翻轉牌式的火車最新訊息,在這個電子化的時代裡,這種古老的翻轉式的訊息版還真是令人駐足觀賞!


因為費城這車站也是許多路程的中繼站,所以要搭乘時得要問清楚。


就算古老的車站,也是有現代化的東西的.....


拜訪這車站的當時,剛好是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的時候(洋基 vs 費城人)。因為紐約離費城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所以洋基隊就整個搭乘火車來到費城比賽。剛好在排隊購票時,看到人生鼎沸才知道洋基隊搭火車到來。因為跑的有點慢,不過還是有拍到王建民,雖然只有背面...  (最後一個,個子高高,黑頭髮的帥哥)


好了,該到上車的時間了。


費城到大西洋城約 90 分鐘車程,8塊錢的票價在美國來說算便宜(大約等於一餐的開銷)。


美國的火車服務幾乎都是由 Amtrak 這公司所提供,只是針對不同的路線跟州,會有各自州的交通部門管轄而有不同名稱,像在這裡就叫 NJ Transit。


因為是短程的火車(對美國來說),所以火車內的裝潢跟台灣的復興號差不多(最慘的是沒有廁所),如果有機會搭乘長程火車,就會有雙層有臥舖艙與餐車艙的火車。


大西洋城到了,該下車了!

美國的火車就像台灣的火車一樣,沿途會經過很多地方,有破舊的工業區,也有美麗的風景區,或許搭火車真的能體會到不同的窗外風景吧,而不是永遠只有好風景跟壞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