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許多人精神上的依靠,也可是人類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部份。因為信仰而衍生之各種文化、建築,常常也是一個國家(地區)很重要的吸睛焦點。


日本的宗教信仰多元,神道教與日本佛教為主要的宗教信仰,其宗教文化、建築與儀式等等也常常是觀光客喜歡參訪的原因之一。



位於巷弄中的波上宮,是沖繩八大神社之一,其建築充滿了日式與沖繩色彩。位於市中心,可步行到達。巨大的鳥居,儘管波上宮位於高處的珊瑚礁懸崖上也部會錯過。



波上宮位置很適合眺望遠方的海洋景色,儘管不大卻是一應俱全。



正月時參拜人潮最多,我們到訪時很清靜卻也是可以慢慢瀏覽的時節。



每每到了宗教地點,總會不知不覺的肅穆,或許靜靜的參訪就是最好的方式。

不知道是否為日式信仰的關係,波上宮整個以紅色為主底,顯現出很不錯的氣勢。



看著參訪的人一步一步的依照著參拜的程序,身為旁觀者的我們,也跟著參拜者許下了心願。



從波上宮往下看去可以看見一片沙灘,隨著宮旁的步道走下去。



游泳期間還有限定,旁邊有救生員在且可游泳的範圍有限制,相對來說算是安全的。



乾淨白色的沙灘,清澈的海水,可能是季節的原因,玩水的人不多。



公路下的海岸,還可以看到公路另一邊的船,在這裡游泳,想必是另一番滋味。

或許不是假日、不是主要參拜的月份,所以沒什麼人,不過也好,這樣就可以慢慢的體會波上宮的各種美。離開波上宮後旁邊還有孔子廟,有空閒的朋友們也不妨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