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面環海的沖繩縣,除了蔚藍的海景外,水生生物一定是海島地區的特點。位於沖繩島中部的海洋博公園與美麗海水族館,就讓觀光客可以體會到除了海景、水生動物、公園造景還有琉球鄉土文化(沖繩推廣琉球文化真是不遺餘力阿)


海洋博公園是為了紀念1975年舉辦的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19768月在博覽會會場所設立的國家公園。佔地約71.6公頃,算是很大的一個公園,整個展場分成美麗海水族館、海洋文化館、鄉土村與植物園。

我們這天搭乘沖繩巴士一日遊旅程,有很多不同的路線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中部這一路線,地圖上看起來小小的沖繩島,沒想到從那霸開到中部的海洋博公園竟然要兩個小時。好在這種觀光公車搭乘的人不多,導遊講解又以日文為主,只好沿途看看建築與海岸。



天空始終陰沉,儘管此行天氣預報皆為雨天,但畢竟前一天那霸艷陽高照,所以也期望往後兩天也是如此。好在到達海洋博公園都沒真的下起雨來。


跟著導遊的引導來到了美麗海族館前,就自由活動了。美麗海水族館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館之一,一進入口後就可以看到一旁的體驗區,訪客可以親手接觸到海星、海參等生物。



僅管天候不佳,可是到訪的遊客絡繹不絕,不管看哪個展區都得排隊耐心等候一下,每個水族館的規劃主題總會有不同之處。沖繩美麗海最著名的就是那稱為黑潮之海的展示區。



貫通水族館一、二樓的黑潮之海展示區,養殖了三條鯨鯊(豆腐鯊),也是美麗海水族館的吉祥物。水槽內還有各式各樣的水生動植物,站在水槽的底部看去就是一種探為觀止的讚嘆!



位於二樓的鯊魚介紹 鯊魚博士展廳,也是少見的專門介紹鯊魚的展示區。不知為什麼,只要所到的地方由水族館,小弟總會想去走走,或許是海的吸引力太大的吧!




除了室內的水族館外,位於海洋博公園內的美麗海水族館也有室外的海豚表演,跟海龜、海牛等展示區,算是小弟目前看過比較特別的水族館之一。


美麗海水族館官方網站:http://oki-churaumi.jp/mm/index.html


走到戶外也就走進了海洋博公園內,因為時間限制,無法去看鄉土文化館但還能在公園裡稍微散步一下。看著一旁的海,可以一邊沿著沿海步道散步,驚訝的是這裡還有可以游泳的翡翠海灘(4~6)



只能說這個國家公園真是應有盡有,有文化觀賞(沖繩民族村)、公園造景(都市綠化植物園)、水族館、熱帶植物管(熱帶夢幻中心)還有海水浴場(翡翠海灘)。雖然每個展館都要收費,但公園是免費的,可以依個人需求參觀喔!


海洋博公園官網: http://oki-park.jp/ta/index.html



同場加映:萬座毛


在往海洋博公園的路上會經過沖繩中部的另一個景點 萬座毛,其名稱來自於古時琉球國王出巡到中部此地時,除了懸崖峭壁與蔚藍海洋美景外,對於廣闊的天然草原發出可容納萬人座的草原之嘆而得名。



石灰岩地質經過長年海水風浪的侵蝕後形成的獨特景觀(在台灣的外島澎湖也可以見到類似的景觀),搭配上湛藍的海水,想必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



面海另一邊的矮草(因為海風吹拂,植物生長有所阻礙)構成了一片看似平坦不小的草原,也是萬座毛得名的原因。為什麼說不小的草原而不是遼闊的草原呢?因為在懸崖峭壁邊要有遼闊的草原機率太小了阿….



高約20的懸崖峭壁往下看也是種恐怖的事情,因值秋季時分,海邊的風大又雜著小雨,走來格外冷冽。



不過這絕景之地也一定有人投資,遠方深入海中的飯店,想必視野絕佳,當然口袋也得夠深才行阿,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