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雖然略為熱衷日本戰國史,但還不到著迷的程度,所以日本百城(或續日本百城)征服大概只能是夢想,如果有機會、荷包能負荷就拜訪。僅管目前台灣、日本間航點不少,但不少日本名城所在需輾轉長途跋涉,對小弟而言著實不便。

此次訪東京前也約略查了附近的日本百城,東京市區的江戶城(皇居)已拜訪過,所以就選擇了東京西南方的小田原城。

5.jpg

小田原城,位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小田原城,為日本安土桃山時期(日本戰國)之名城,有不落之城之美譽。話說日本戰國名將武田信玄曾攻打、戰國軍神上杉謙信曾圍攻小田原城一個月都無法拿下而得名,最後才屈服於即將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而開城。

1.jpg

浪漫號快車

2.jpg

一般快車

3.jpg

從東京新宿搭乘火車,有較快的浪漫號可選擇,但為了省荷包,我們還是搭乘快車(約90分)慢慢晃到小田原市。小田原市算是東京到熱門景點箱根之間的中繼站,如果覺得東京到箱根之間車程太過漫長的朋友可以在小田原下車略做休息。

6.jpg

7.jpg

學橋

21.jpg

馬出門望向天守閣

20.jpg

銅門

10.jpg

常盤木門

11.jpg

日式城堡建築運用大量的木材

8.jpg

二之丸的歷史見聞館

小田原車站結合了商場,走出車站後,步行約莫十分鐘即可到達。我們經過學橋穿過銅門後來到二之丸部份,經過歷史見聞館(小田原城文物展示,有套票與天守閣搭配)直朝天守閣部份進發,另也可從馬出門經銅門與常盤木門(正門)後,小田原城即聳立眼前。

13.jpg

14.jpg

小田原城這裡是少數可以付費(500日圓)扮武將著全套武將甲冑或戰國公主(姬),由常盤木門旁的紀念品店裡由專人服務,可穿著一個小時。在炎炎夏天穿可不好受,約莫十來分鐘就已汗流浹背,堪比桑拿。畢竟這類甲冑還是觀光用輕量版,正式甲冑想必更沉重,也真是佩服戰國武將們的體魄。

15.jpg

從城門到天守閣(400日圓)前屬於免費部份,上天守閣則需收費,原本打算著甲冑登城,但在入口售票處被阻止了...

16.jpg

17.jpg

小田原城模型

18.jpg

遠眺相模灣

19.jpg

小田原車站與市區

天守閣二樓展示後北條氏治理小田原時期與小田原之戰的歷史介紹,三樓小田原相關文物展示,最上一層有360度觀景台,可遠眺相模灣一帶與小田原市景,這種領主視野,現在來訪的旅人皆可恣意的享受。

小田原城公園是個綜合式園區,除了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外,還有小田原市鄉土文物館、市立圖書館與幾個神社。對日本城池有興趣的朋友,小田原城算是很輕鬆就可到達與拜訪的日本百城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