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野除了是東京交通樞紐之一,藝文薈萃之處,也是許多美食、伴手禮採購的好地方(如果是宅宅的話,秋葉原可能比較好買)。在離上野公園不遠的阿美橫丁是許多拜訪東京的朋友喜歡晃晃的地方。

 2.jpg

3.jpg

阿美橫丁是介於JR上野站與御徒町站之間的一條商店街,就延著山手線高架鐵路展開,有時候會聽到火車經過時所發出的各種聲音。阿美橫丁也匯聚了不少美食、藥妝等,許多人會來這裡拜訪二木の果子採購便宜的零食、餅乾等。這一帶的藥妝店或許沒有很大間,但也可以找到不少平價藥妝,重點是國外遊客都可以免消費稅喔(需購買滿5400日圓,並刷護照,所以記得要隨身帶護照)。 

5.jpg

6.jpg

7.jpg

阿美橫丁也有類似台灣菜市場的一面,各種生鮮、蔬果都在街道兩旁展示著,等待著有需要的人上門。路邊食攤亦不少,可滿足來訪遊客飢腸轆轆的胃。阿美橫丁隔壁街道也有不少服飾、潮牌商店,一次滿足各種來訪的遊客需求。

 9.jpg

我們遊罷阿美橫丁,朝著JR上野站前進,為了尋找日本知名的拉麵店- 一蘭。

8.jpg

起家於九州的一蘭拉麵,進軍台灣台北時也引起了一陣子的排隊熱潮。雖然拜訪日本多次,就算遍佈日本的一蘭拉麵倒是沒嚐過,主要是因為不喜歡浪費時間大排長龍。

 10.jpg

雖然知道上野一帶有一蘭分店,但確切位置在哪卻不太清楚,抱著隨緣的態度(我們旅行一直很隨緣...)亂走,忽然在車站一隅看到一小條排隊人龍,往上一看,這不就是一蘭嗎? 

11.jpg

14.jpg

雖然排隊人潮不多,但也等了近20分,看著眼前的燈號明滅等待座位。一蘭的點餐也挺方便,購票機買餐卷後,填寫拉麵所需的各項資料(譬如麵條粗細、蒜頭量等),小弟一般第一次嚐試都是選擇最原味的那種。

 13.jpg

一蘭著名的座位,每個人都自己的座位,兩旁用隔板與鄰客隔離,眼前小竹簾,工作人員從這裡收取單子與送餐。 

15.jpg

16.jpg

17.jpg

熱呼呼的拉麵總算來了(上餐其實很快),先喝一口開水清口腔,看著眼前濃厚的豚骨湯頭、細麵搭配兩塊叉燒,不禁食指大動。先嚐一口湯頭,濃郁湯頭讓人感覺溫暖,麵條Q彈有嚼勁,叉燒雖薄但好吃甜美,不虧是很受歡迎的拉麵名店,看似簡單的一碗麵吃起來真的不簡單啊,忍不住的把湯頭喝到乾還能見到碗底的驚喜呢。

 12.jpg

店外頭還有販賣一蘭外帶包,只是是否如店內吃的一樣就不得而知了,上野一帶除了好逛、好買也很多好吃的美食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